瑞昱去年EPS 6.02元,毛利升至43.2%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2014-01-23 14:51:10)

瑞昱(2379)今召開法說會,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稅後純益為6.98億元,季減15%,每股純益為1.39元,毛利率為42.9%;累計去年全年稅後純益為30.35億元,年增36%,每股EPS為6.02元,毛利率由2012年的40.87%提升至43.2%。
瑞昱去年第四季營收創單季歷史新高,季增1.76%至73億元,累計去年全年營收281.8億元,年增14.5%,也創下新高水準。
以瑞昱產品組合來看,通訊(NIC、GbE、Wifi、Router等)相關約占營收64%,較第三季的60%略增、PC週邊如audio codec、card reader、mouse等占21%、多媒體應用占15%,較第三季的19%略減。

 

瑞昱籲法人不要唱衰

今年獲利有望創次高 本益比很委屈

2013年11月01日  
在平板電腦需求帶動下,瑞昱預期本季營收下滑幅度不會太大。康仲誠攝

【陳俐妏╱新竹報導】在白牌平板帶動下,瑞昱(2379)第3季營收創新高,前3季每股純益達4.63元,瑞昱副總陳進興昨在法說會上表示,10月就是本季營收低點,將逐月成長,預估本季營收較上季下滑不會太大,毛利率可持平,今年獲利有望創歷史次高,明年持續開擴新應用如機上盒、車用電子等;此外,他也看好PC產品明年成長。

PC產品明年成長看好

陳進興昨罕見地呼籲,希望法人不要再唱衰,他替瑞昱的本益比感到委屈,2000年以來,每年有法人認為瑞昱營運將大幅衰退,事實上,瑞昱創立以來僅去年營收持平,每年營收都有成長,每股純益也沒低於3元水準,「瑞昱沒那麼脆弱」。
瑞昱第3季營收71.8億元,創歷史新高,毛利率為42.3%,較第2季的42.9%下滑0.6個百分點,營益率則有9.9%水準,每股純益1.64元,累計前3季每股純益4.63元。
陳進興指出,第3季除WiFi(無線網路)產品外,所有產品營收都有提升,WiFi手機應用價格下滑,主要是展訊第3季推出搭載自家的WiFi晶片組,價格競爭導致WiFi售價降低。不過第4季在各項產品市佔上揚,預估營收下滑不會太大,毛利率約在42.3%。
陳進興指出,目前瑞昱WiFi在中國平板市佔60~70%、手機WiFi晶片全球市佔率僅5%左右、AP路由器25%、PC(Personal Computer,個人電腦)市佔約10%,至於Dongle(網卡)WiFi晶片的市佔率超過50%。 

瑞昱近6季每股純益

本季毛利率估42.3%

明年白牌平板出貨量相較於今年的1.2億台,仍可持續增加,PC應用也會提升,中國市場在4K2K產品領先出貨。他也看好機上盒新應用會是下一個類似中國平板電腦的成長力道。
至於瑞昱旗下轉投資藍牙晶片廠創傑(5261),陳進興說明,瑞昱轉投資佔比約20%,目前對獲利貢獻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