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16:30 
 

北市光立紡織公司前負責人盧光煒積欠所得稅和營業稅共651萬多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多次催繳,盧男都推拖不理,還問「可分期付款嗎?」結果在12月24日平安夜遭士林分署向士林地院聲請管收獲准,沒想到盧男遭管收不到2天,家人幫他繳清651萬元欠稅,盧男隨即獲釋。

位於大同區的光立紡織公司,經營棉紗、混紡紗和棉布等合成纖維製品買賣及進出口。

執行署士林分署指出,當時全案被移送執行時,盧男公司只剩2萬多元存款,調查後發現,其公司竟有多筆款項流向盧男帳戶,盧男將公款和存款交叉混用,導致公司倒閉,盧男又變更負責人推卸責任,耍賴不繳稅,後又利用親友名義設立新公司。(吳珮如/台北報導)

 

坐監熱爆 吐2100萬欠稅

翁難熬囚舍35℃高溫 噴淚求兒快還錢

2014年07月15日 
 
黃翁寧願被管收也不想繳清欠稅,但連日高溫,黃翁用電扇和濕毛巾消暑,仍熱得受不了,要兒子「快想辦法還錢」。

【張沛森、林益民╱連線報導】桃園楊梅市一位八十三歲黃姓老翁積欠二千一百萬元贈與稅不繳,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上周五將他拘提到案,黃翁稱沒錢,自信「我身體好,不怕被關」,因此被法院裁准管收(形同羈押),但這幾天北部持續高溫,黃翁熱到受不了,大嘆「日子很難熬」,昨早趁兒子探視時,老淚縱橫地要兒子「快想辦法還錢」。

桃園監獄官員昨天指出,黃姓老翁獨居一間三個榻榻米大的舍房,有特別注意他的身體狀況,舍房只要超出二十六度,就會開電風扇及抽風機散熱,但這幾天溫度都達三十五度,黃整天把濕毛巾綁在頭上消暑。所方表示,黃翁確實有抱怨這幾天天氣炎熱。 

稱身體好不怕關

黃翁因二○○四年間賣地獲一億餘元,其中三千七百萬元贈與二子五女,但未申報,二○○七年被北區國稅局核課贈與稅及罰鍰共二千一百萬元,黃卻一直欠著不繳。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追查黃名下財產只剩百萬元,認為他隱匿財產,上周五將正做鋤草義工的黃拘提到案,要黃說明資產狀況並償債。
執行官勸黃辦理分期繳納,否則天氣熱被管收會很難過,但黃表示除了分給子女外,二千萬元繳土地增值稅,三千五百萬元另外買地,但忘了是用誰的名義買,剩下的一千二百多萬元則是這幾年花掉了。黃還說自己身體硬朗,不擔心被管收,並找來媳婦交代家中事務,接著就被法院裁定管收,移送桃監附設管收所羈押。依《行政執行法》規定,管收一次三個月,得延長一次,也就是說最長可管收半年,管收完還是要繳欠稅。 

近年管收後承諾繳交欠稅案例

允本周就繳欠稅

因周末不能會面,黃的長子昨一早就趕到管收所探父,黃翁隔著會面室的玻璃窗,拿起電話筒,話還沒說就開始痛哭,長子看了也跟著哭,認為自己不孝害父受苦受難,黃交代兒子「快想辦法還錢」。稍後,黃也向執行官表示,兒子本周就會解決欠稅,還說「裡面很難熬」。 

過來人嘆很難熬

黃翁家人昨表示,黃姓老翁有氣喘及偏頭痛等,家人也希望他能早點回家團聚。但黃家到昨晚仍未與執行官聯絡,說明分期繳納的辦法。
一名曾經因刑案被羈押過的被告表示,這種天氣,電風扇和抽風機是沒有用的,身體沒有乾爽過,如果好幾人擠一間舍房,汗臭、屎尿臭不是外界能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