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4年10月29日

【民視即時新聞】樹森組合肉牛排,用到頂新問題牛油製作的牛油粉,波及下游573家業­者。不過,很多餐廳、飯店卻紛紛跳出來否認,像是圓山跟華泰飯店,聲稱進的是牛小排跟­肩胛原肉。但衛生局說,那只是「客製化名稱」,原料就是「平價標準牛排」。位於遠企的­天鼎還因規避稽查被開罰3萬元。

 

牛排為何加牛油粉? 組合肉添肉味

漢堡的肉排,通常是組合肉、絞肉,大家都可理解!但一般人可能從來沒想過,需要用刀切割的「牛排」居然也是組合的,還得靠人工添加「牛油粉」來增添牛肉味!到底如何分辨平價組合肉與真正牛排?牛排裡又可能暗藏哪些「不能說的秘密」?以下請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牛排煎的滋滋作響,漸漸冒出油花。平價牛排館,有肉有麵還有配菜,甚至附上湯和飲料,一客牛排最低卻賣不到200元,難道不虧本嗎?

平價牛排店業者陳佩甄:「其實也有廠商來接洽過說,賣組合肉它的利潤比較高,成本比較低可能差大概兩倍。」

拿出一塊塊切好的牛肉,保證絕對不是組合肉,業者說控管好進貨量薄利多銷,一樣能壓低成本,但也坦承,業界很多平價或是夜市牛排,的確是用加工組合肉降低成本。

美食專家張瑀庭:「他(肉品業者)加了很多,可能有些大豆蛋白,再加一些黏著劑,然後加一些色素,最重要他會加一個嫩精,他還會打入脂肪,因為如果說不打入脂肪的話,整塊肉其實很澀。」

碎肉加工就能賣,組合肉1公斤大約200元,但完整肉塊至少350元起跳,從外觀上來看,組合肉油花不均勻、肌理紋路也有差,看不到肉筋,而且組合肉沒有完整肉塊的彈性,甚至不容易撕開。

美食專家張瑀庭:「組合肉其實是人造的,所以它的大小甚至於重量,可能都是一致的。」

煎過後再比一比,肉塊牛排絲絲分明,組合牛紋路卻是糊在一起,口感也大不同,甚至有衛生上的疑慮,專家建議,組合肉最好煮到全熟,才不會把病菌吃下肚。(民視新聞陳璽鈞、范繼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