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1 02:03:30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台北報導

從事保全的翁姓男子四度到連鎖書店偷投資類書籍,店家發現報警逮人;他說,做保全薪水不高,他要養三個小孩和年邁父母,想學投資理財卻沒錢買書,沒想到還沒學會投資就被警方逮捕。

警方調查,四十歲翁姓男子在中山區某連鎖書店偷書,因店門口沒感應器,他一個月來頻得手,店員清點書籍發現「八萬變千萬」、「我的資產翻倍」、「小散戶這樣追籌碼賺一億」等共九本理財書籍遺失,調閱監視器檢視發現是翁所為,記下他的特徵,暗中注意。

日前,翁第四度到書店企圖偷書,店員趕緊通報警方,當翁又偷兩本書準備離去時,當場被埋伏的員警逮捕。警方要求他將曾偷走的書還給店家,他一下說「轉賣給跳蚤市場」,一下又說「不慎遺失了」,不肯交出偷竊來的書籍,員警依法要到他住處搜索,他突然激動直呼「你們依哪條法令要去我家?」痛哭「拜託不要!我不想讓家人知道我偷書。」

警方帶他回到新北市三重區住處,發現他與父母、老婆和三個小孩同住;家人看他因偷書被逮,震驚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