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31  15:17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櫃買中心公告,樂陞科技(3662)於今(31)日下午5時整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說明有關TinyPiece收款進度及後續處理情形事宜。

據了解,櫃買中心一早就致電樂陞,詢問款交割款項進帳狀況,以及何時會召開記者會,原櫃買中心希望3點半左右可以召開,不過樂陞內部正在開會,最後決定是下午5點。

2016-09-30  19:18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於處分轉投資案價款未能全數收回,櫃買中心今(9月30日)日公告樂陞(3662)有價證券將自10月4日起,證券經紀商於接受委託買賣時,應先收足款券始得辦理買賣申報,並暫停融資融券交易,惟了結交易不在此限。

櫃買中心表示,昨日樂陞團隊雖然召開重大訊息說明,但考量該處分款項金額重大,且該公司全年度財務規劃以收回該處分款項為前提,現因相關款項確定延宕未能收回,且樂陞公司未能具體說明無法於本年第三季完成處分該轉投資的原因、相關因應措施及影響,考量本案交易對手未來履約能力及相關款項收回與否尚具不確定性,對該公司財務狀況影響尚待觀察,櫃買中心依業務規則第12條第1項第14款規定,公告樂陞股票自10月4日起採變更交易方法交易,以提醒投資人注意。

樂陞公司係於今年3月因轉投資公司Tiny Piece與該公司日後市場定位不同,且收購後綜效一般為由,與Tiny Piece前經營團隊協商,以105年第1季之經會計師核閱之長期投資帳面價值(約27.86億元),將Proficient Success Limited之股權全數轉讓予原經營團隊First Response Limited。

本案原訂於105年6月30日完成交割,惟樂陞公司表示因對方資金調度延遲致作業延宕,雙方後於105年7月25日再簽署「關於股權過戶時點順延至9月30日之補充協議」,惟截至105年9月30日,樂陞公司僅收回部分款項,公司表示剩餘款項將延至10月底前陸續收回。

櫃買中心指出,前業於公開資訊觀測站財務重點專區指標9提醒投資人該轉投資處分案之收款情形尚待觀察,並請該公司每週一於公開資訊觀測站以重大訊息公告截至上週應收帳款餘額、未逾期及已逾期部分餘額,暨上週已收回部分金額供投資人參考。

2016-09-30  16:13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出售遊戲平台Tiny Piece收款延宕,樂陞(3662)副董事長李柏衡表示,9月27日交涉後,對方今日又支付300萬美元,目前已經收到2475萬美元,佔應收回款項的28.58%,但餘款仍需時間,因此協商後延後付款時間至10月31日。


當時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Tiny Piece為著名手機休閒遊戲平台,2014年9月30日完成交割至今,期間曾獲配股利1800萬美元,但因以財報淨值出售故無法認列當期損益,總計持股期間為集團帶來的財務貢獻約為850萬美元(2.55億元),此投資效益屬正向。樂陞於2014年1月宣布以9643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28.91億元),投資英屬開曼群島PROFICIENT SUCCESS LIMITED 90%股權,以間接取得Tiny Piece Co., LTD 90%股權,9月獲得投審會核准得將款項匯出;不過,今年3月樂陞董事會又宣布,決議通過處份旗下休閒遊戲平台「Tiny Piece」案,預計將以今年第一季財務報表的淨值出售給經營團隊,樂陞表示,此舉乃為專注於提升同步網絡整合效益,充實營運資金所做出的資產配置安排。

李柏衡強調,對方的確有付款的誠意,因此樂陞同意對方所請,延後收款期限至10月31日,對於股權交割部分,將依具支付款項進度,按比例進行分次交割。

2016-09-30  14:07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出售Tiny Piece剩下的22億元款項,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於八月底臨時股東會時表示九月底資金會進帳,今日為截止日但卻宣布「Tiny Piece收款延宕」,下午三點半將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


更有網友直接開罵說「不用等了啦!錢不會進來了,這自始就是債留台灣,錢進大陸的詐騙案啦。希望主嫌幫被害人留點車錢回家,想太多了吧!直接判死就好了啦!」事實上,今日一早樂陞收購自救會部落格粉絲團上就有投資人表示,一早就打電話問樂陞,還在部落格留言「剛打電話去樂陞公司查詢20億進來沒?對方回答,他們一邊等,一直催,還沒進來,不管有沒,都會公告,樂陞到底是什麼公司,從買進開始就讓人心驚膽跳,影響正常作息,一生遇到一次已足夠悲慘。」

沒想到,收盤後櫃買中心發出「下午三點半樂陞召開重大訊息,將說明投資收款延宕」,顯示這22億款項確實無法如期進帳,這下問題多了,櫃買中心可能會給予樂陞重大處分,不排除暫時停止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