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6 10:3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印尼千禧集團台灣區負責人陳宣銘,涉嫌在台違法吸金52億元,去年利用法院審理時,潛逃印尼,遭到通緝,案經刑事局國際科協請印尼警方協緝,本月20日晚間6時許,當陳男在雅加達國際機場附近等候也是我國通緝犯友人林庭申時,印尼警方將2人逮捕,目前2人關押在當地警局,接受調查。

  • 男子陳宣銘被逮。(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陳宣銘被逮。(記者邱俊福翻攝)

  • 男子陳宣銘(右)與林庭申(左)關押在印尼警局。(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陳宣銘(右)與林庭申(左)關押在印尼警局。(記者邱俊福翻攝)

國際科表示,34歲陳男,吸金案遭起訴後,去年2月間利用法院審理時間,搭機前往香港,再轉機潛逃印尼,去年8月間遭依銀行法通緝,他落網時,身上有偽造的印尼護照與身分證,顯然已做好長期逃亡的準備。

44歲林男也是因吸金案遭通緝,當時他帶著一批中國民眾到印尼準備前往參觀投資環境,跟陳男約在機場附近碰面,不排除是進行下一場吸金詐騙。

由於有被害人前往印尼提告陳男,且當地尚有違法吸金案須待釐清,印尼警方正偵辦中,故國際科正積極與印尼警方協調,俟印尼警方偵結後,遣返回台接受司法偵審。

國際科表示,陳男為千禧國際投資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對外自稱印尼商千禧勝達國際金融集團(坊間俗稱印尼千禧集團)台灣區負責人,自98年起以年息3%至12%在台招募投資基金,因違反銀行法,去年1月間遭高雄地檢署起訴,同年2月間出國未歸,8月10日由高雄地院發布通緝。

國際科駐印尼聯絡官接獲民眾不斷陳情並提供相關情資表示,陳嫌曾在雅加達地區高級飯店出沒,遂與雅加達市警察局合作,經長期蒐報與分析後逮人到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2016-11-17  22: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印尼千禧公司旗下的千禧勝達期貨公司,今年3月無預警違約未發給投資人紅利,造成全台約2500人受害,高達52億台幣的投資款項追討無門,50多名潭子區本願山彌陀講堂信眾也受害,住持釋信願(蔡勵志)因此組成「千禧存款自救會」,無償幫助信眾及被害人討公道,目前已收到約1500名被害者的委託書,呼籲其他被害人也能夠站出來。

  • 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釋信願(蔡勵志)(左)及「千禧存款自救會」施紹宏希望其他被害人也能站出來提供委託書,由該自救會協助討公道。(記者歐素美攝)

    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釋信願(蔡勵志)(左)及「千禧存款自救會」施紹宏希望其他被害人也能站出來提供委託書,由該自救會協助討公道。(記者歐素美攝)

「千禧存款自救會」副席談判代表施紹宏表示,印尼千禧公司在印尼經營數十年,營運項目包括期貨、土地、銀行等,2009年由陳宣銘作為台灣區代理,成立千禧勝達期貨公司,吸引投資人將錢投入「千禧期貨保證金專案」,提供每月0.5%的紅利,不料,去年10月出金開始有延遲,今年3月不明原因資金遭凍結,完全無法出金及發放紅利。

投資人為追討投資的款項,開始成立自救會,有人甚至到印尼提告或透過掮客等追討,釋信願法師為協助其信眾也成立「千禧存款自救會」。施紹宏家住台南,他表示,因釋信願法師願意無償幫助被害人追討投資款項,才加入該自救會。

施紹宏說,目前「千禧存款自救會」已取得約1500名被害人的委託書,但全台被害人約2500人,該會希望其他被害人也能一起委託該自救會,團結力量大,該自救會預計11月底匯整委託人資料,預定12月中前往印尼談判,爭取被害人的權益。

釋信願法師則呼籲投資人,如果想拿回投資的財產請委託其自救會,他將無償協助,只為追求世間的正義公理,洽詢電話0960-678215施敏彗;立委江啟臣表示,之前協助該自救會前往印尼,並與印尼特使協商,對方希望被害人能整合,未來將進一步透過外交部聘請當地律師協助被害人爭取權益。

印尼商 在台吸金52億落跑

辦公益演唱會掩耳目 3千人受害

陳宣銘在高雄大正獅子會授證典禮上與藝人高宇蓁(左)合唱。翻攝畫面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印尼商千禧集團去年在台北主辦「愛要大聲唱」慈善演唱會,在台機構執行長陳宣銘還捐出一百五十萬元做公益,當時蔚為佳話,孰料看似年輕有為又多金的陳宣銘,卻涉嫌在台違法吸金遭檢調偵辦,陳隨即解散台灣公司,潛逃出境,造成近三千名投資人受害,詐騙金額超過五十二億元。

檢方調查,印尼商千禧集團台灣執行長陳宣銘(三十一歲)喜歡蓄長髮,他七年前取得印尼千禧勝達期貨公司的期貨商資格,並來台設立千禧國際投資顧問公司,招攬投資人購買期貨保證金等外幣存款金融商品,並多次大手筆舉辦慈善演唱會。曾和陳合作的華山基金會組長陳靜怡表示:「演唱會當天第一次看到他,當時他左擁右抱很多漂亮的女生!」 

周小姐拿五百萬元投資千禧期貨保證金,如今血本無歸。突發中心攝

台北只剩1名員工

陳宣銘及旗下經紀人向投資人騙稱,印尼存款利率達百分之八,只要存入千禧勝達的期貨保證金帳戶,保證每年可獲利百分之六,且千禧勝達是雅加達期貨交易所掛牌的合法期貨商,讓投資人不疑有詐。
周小姐向《蘋果》表示,她前年投資千禧五百萬元,去年利息發放正常,今年三月欲取回本金,千禧勝達卻發表聲明指陳宣銘遭司法調查,終止陳宣銘的經紀商業務並停發佣金及利息,陳也逃亡國外。多名被害人不滿遭騙提告,全案正由高雄地檢署偵辦中。
《蘋果》走訪印尼商千禧國際公司位於台北的分公司,僅剩一名女員工,該女表示公司只做系統服務,是直接對口印尼千禧林仲平總裁,與陳宣銘沒有關聯,將結束所有業務。
淡江大學財務系教授林蒼祥表示,印尼期貨市場規模不大,期貨保證金戶頭比一般活儲利息更低,印尼近年活儲利率約百分之二,千禧國際投資顧問公司的期貨保證金帳戶能給百分之六利息,「相當不可思議!」 

金管會已著手調查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上半年接獲數件民眾針對千禧國際投資顧問公司的投訴案,金管會已著手調查;律師也表示,千禧國際未取得許可證照,私自招攬民眾投資印尼期貨,已涉《期貨交易法》最高可處七年徒刑。 

陳宣銘曾接受媒體採訪,登上雜誌封面。翻攝畫面

陳宣銘 小檔案

●年齡:31歲
●學歷:自稱留學國外,具多年期貨操作經驗
●經歷:
.千禧國際投資顧問公司執行長
.高雄大正獅子會第14屆會長
●曾舉辦公益活動:
.2012年 反毒演唱會
.2013年 千禧心獅子情感恩公益演唱會
.2015年 「愛要大聲唱」慈善演唱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