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2-07 11:40:0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聯昌(2431)逐步走出停下毛利率較低的Adapter產線陰霾,去年前三季毛利率回穩2014年水準,帶動前三季稅後淨利5,600萬元,年增約4%,法人評估以聯昌毛利率水準來看,第四季應可維持獲利,優於前年虧損1,800萬元,評估聯昌去年全年稅後淨利約在8千萬元上下,EPS約0.7元。在今年展望上,聯昌將持續布局新事業,持續切入家電電控產品,無線充電產品則會再針對擴展功率範圍以及擴充充電裝置為目標。

東元集團旗下聯昌電子成立於1968年,過去從產銷電視機所使用的線圈、馳返變壓器等電子組件起家;於1998年起開始生產LCD TV相關電源產品,2013年跨入無線充電行動電源領域,擁有自有品牌OTTA;不過目前聯昌營收九成以上仍以LCD TV電源為主,冷氣機、多功能事務機與無線充電營收則佔一成以下。

回顧去年聯昌營運成績,由於聯昌新事業無線充電營收貢獻仍低,主要營運動能仍來自於LG的LCD TV電源,聯昌全年營收30.35億元,在LCD TV市場成長整體放緩影響下,仍較前年衰退16.5%;若以獲利來看,聯昌在停止毛利率較低的Adapter產線後,去年前三季毛利率13%已逐步回穩至2014年水準,帶動聯昌前三季稅後淨利5,600萬元,年增約4%,EPS 0.5元。

至於在第四季獲利展望上,法人預期以聯昌去年毛利率水準來看,第四季雖營收7.4億元較前年同期小幅年減,但應有望維持獲利表現,可較前年同期虧損1,800萬元佳,法人評估聯昌去年稅後淨利約在8千萬上下,EPS則有望來到0.7元左右。

在今年展望上,針對規劃持續切入白色家電電控產品業務部分,聯昌表示仍在持續進行;至於新事業無線充電上,聯昌也仍在持續推動自有品牌,規劃會再應用現在公司的無線充電技術開發其他類型產品,未來會向擴展功率範圍及擴充充電裝置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