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07 18:35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股票上櫃天宇工業疑捲入內線交易案。檢調接獲告發,指天宇工業經營團隊前年打算轉讓公司經營權,利多消息釋出後,天宇股價從每股8元飆漲到19元,漲幅超過2倍,董事長吳祖榆與總經理吳祖璋在股價攀升之際,涉嫌透過親友從福邦證券及國票證券出脫7千張持股,獲利近億元;檢調為釐清有無內線交易弊端,近日將展開調查。

此外,金管會也接獲指控,指吳祖榆、吳祖璋實質掌控的天振、旻達等3家公司,名下持有1萬5千張天宇工業股票,啟人疑竇的是,2人在出脫手中持股後,天宇經營權轉讓交易也宣告取消,質疑吳氏兄弟是「假賣殼、真套利」,涉及證券詐欺罪,金管會若查核屬實,將移請檢調一併偵辦。

據調查,天宇工業在今年5月9日由董事會通過一起私募案,私募案通過後不久,天宇股價在4天內從每股9.6元跌至7.3元,巧合的是,吳祖榆、吳祖璋實質掌握的國票證券帳戶,均有人以低價賣出天宇股票,異常交易引起檢調單位注意;檢調懷疑,吳祖榆、吳祖璋可能想壓低股價,藉由私募回補先前賣出的股票,將約談2人到案說明。

對於指涉捲入內線,天宇發言人劉奇威回應,該公司在2017年間,並沒有要轉讓經營權,該公司也未涉及不法;至於私募案確實有經董事會通過,主要原因是公司近2年虧損,需要資金週轉,因現金增資與發行公司債條件不夠,所以才決定用私募方式籌措資金,沒有所謂的壓低股價回補股票等情事。

天宇是國內製造手機鋰電池大廠,在大陸昆山地區設有生產製造基地,產品主要為行動電話及筆記型電腦等可攜式電子產品之電池模組、電源管理模組等,該公司多年前有意縮減宜蘭廠人員編制,調整勞工前往外縣市關係企業任職,引起勞方群起抗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