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F和PCB族群也獲買盤進駐,南電 (8046) 、金像電 (2368) 收鎖漲停,聯茂 (6213) 亦觸及漲停,瀚宇博 (5469) 、精成科 (6191) 、台郡 (6269) 、泰鼎-KY (4927) 、嘉聯益 (6153) 、健鼎 (3044) 、台光電 (2383) 、欣興 (3037) 、泰碩 (3338) 等表現皆亮眼

 

 

《熱門族群》供不應求+法人買超,南電、欣興火熱

2019/06/11 14: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由於5G、人工智慧、GPU(繪圖處理器)新應用帶動,ABF載板供不應求,廠商擴產不及,產品有漲價預期,南電 (8046) 和欣興 (3037) 今天繼續報復性反彈,南電收盤鎖漲停,為37.5元;欣興收漲8.06%,為33.5元,由於三大法人全面買超,近期將成為火熱的夯股。

南電前4季EPS為-0.29元,擬配息0.7元,殖利率1.86%,6日RSI為71.57,12日RSI為53.27,昨日三大法人同步買超2223張。

欣興前4季EPS為1.3元,本益比25.76倍,擬配息0.8元,殖利率2.38%,6日RSI為75.64,12日RSI為60.06,昨日三大法人同步買超12608張,其中外資連續買超2日計10767張。

ABF載板跟去年風起雲湧的被動元件一樣,曾因為惡性競爭、供過於求、價格下跌,導致廠商虧損,撐不住的就被淘汰,南電也因此前4季EPS還是虧損。

但最近因5G、GPU、網通、APU(加速處理器)、FPGA(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晶片)應用興起,需要更多更大的ABF載板層數與面積,廠商擴產不及,市場供不應求,就可能漲價。

加上三大法人全面作多,點燃多頭引線,最近應有一波追漲行情,但由於RSI逐步墊高,宜注意追高風險。(編輯整理:莊雅珍)

《熱門族群》ABF載板旺,欣興、南電回溫

2019/06/11 08:3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ABF載板廠欣興 (3037) 、南電 (8046) 在股價跌深後,展開報復性反彈,欣興10日股價上漲8.2%,收在31元,南電股價上漲8.08%,收在34.1元,漲幅均逾8%。

 因5G、人工智慧、GPU(繪圖處理器)新應用帶動,ABF載板出現供不應求的盛況,欣興、南電受內外資法人追捧,推升股價在4月出現一波急漲,5月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股價由高點滑落,打回原型。

 ABF載板過去主要應用在電腦處理器上,銜接IC與PCB板,十多年前,業者大幅擴廠陷入惡性競爭,而後手機崛起,ABF載板又供過於求,業者只好縮減產線。但近期因5G、GPU、網通、APU(加速處理器)、FPGA(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晶片)應用興起,需要更多更大的ABF載板層數與面積,相關廠商擴產態度保守,今年並無新的產能大幅開出,使ABF載板具調漲空間。

 在需求旺盛下,台廠已擬擴充產能,其中,欣興最大手筆,日前宣佈為擴增高階IC覆晶載板廠,預計自2019年至2022年投資200億元。該擴廠計畫土地在桃園,預計在2021下半年完工並陸續進駐設備,將為欣興擴大40%的產能。

 南電則先以去瓶頸來增加產能,同時觀察市場供需並與客戶溝通,若下半年需求良好,最快在年底決定擴廠幅度,並在一年到一年半後可以量產。

 據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整理陸媒報導指出,在半導體產業向大陸轉移中,台廠將在過程中受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