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1  12:26

〔中央社〕F-達輝表示,好孩子國際控股併購重要客戶EVENFLO,EVENFLO不是消滅公司,不會在短期內改變與F-達輝的商務關係。

F-達輝上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

F-達輝指出,接獲客戶EVENFLO通知,香港上市公司好孩子國際控股併購EVENFLO,目前EVENFLO與好孩子國際控股已簽訂併購協議,相關協議尚待好孩子公司董事會通過後生效。

F-達輝表示,公司即將掛牌上櫃,為讓投資大眾充分獲得資訊,特別召開記者會向投資大眾說明,以免不當揣測損害投資人權益。

F-達輝指出,EVENFLO是公司重要客戶,公司也是EVENFLO的重要合作夥伴,EVENFLO明確表示,EVENFLO將成為好孩子的子公司,而非消滅公司,也將由現在管理團隊繼續領導。EVENFLO不會在短期內改變與F-達輝的商務關係。

F-達輝同時進一步了解指出,好孩子並非為了與F-達輝業務競爭,而去併購EVENFLO,是基於營運發展擴大規模考量。

從產品線來看,法人表示,機車零組件產品占F-達輝整體業績比重約4成,嬰幼兒產品占比約6成。

法人指出,F-達輝在中國大陸山東OEM代工生產嬰幼兒產品,涵蓋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安全柵門、汽車安全座椅用針織椅套和彈跳座椅等。客戶以美國兒童用品廠商EVENFLO為主,去年下半年也開始出貨給Dorel。

F-達輝 6月中上櫃每股40元

7348點閱
 
2/10
我要評比
F-達輝董事長徐鴻鈞(左)與總經理徐鉦鑑(右)兄弟。
F-達輝董事長徐鴻鈞(左)與總經理徐鉦鑑(右)兄弟。

以代理銷售「KK甜甜圈」Krispy Kreme聞名的奐鑫集團,返台掛牌,旗下機車零組件與嬰幼童產品製造廠F-達輝,預計下(6)月中下旬第一上櫃,掛牌價暫定為每股40元。

F-達輝預定今(22)日召開上櫃前法說會。F-達輝主管透露,打算針對馬來西亞與大陸山東廠擴建新廠,提升產能1倍,迎接新訂單與客戶。特別是嬰幼童產品代工業務,隨投資自動化產線降低成本,與新增產品代工項目與供應市場,營收成長幅度將最為明顯,法人看好今年F-達輝營收、獲利,均有1成以上的成長空間。

 

台商奐鑫集團是全球第2大的筆電機殼製造廠,奐鑫控股並是新加坡上市公司。去年奐鑫取得美國老牌甜甜圈Krispy Kreme台灣加盟合約,排隊搶購人潮塞滿北市信義商圈;奐鑫在大陸投資炸雞連鎖通路「超級雞車」,「賣雞排比賣機殼好賺」的心得,更打響奐鑫在兩岸連鎖餐飲通路市場的名號。

除機殼與連鎖餐飲通路外,奐鑫集團旗下F-達輝,也是另一隻金雞母。F-達輝是馬來西亞最大機車線束與碼表製造廠,客戶包括山葉、本田、川崎、鈴木等系日系大廠,及Modenas等馬國機車廠,當第市占率高達7成。

F-達輝表示,未來機車零組件事業,將著重於拉高高單價的燈具產品銷量與營業額,特別是目前最大客戶-馬來西亞山葉,有意將新世代主力車款前後燈具,全交由F-達輝代工,預計明年下半年起,機車零組件事業營收將有明顯增長。

另F-達輝在2007年赴大陸山東設廠,跨足嬰幼童產品代工,生產包括兒童安全座椅、安全門閘等,目前是Evenflo與Dorel兩大美系嬰幼童產品業者代工廠,負責亞太區供應。

F-達輝表示,未來可發揮協助歐美系嬰幼童產品業者進入大陸市場的優勢,擴大爭取代工業務量與品項,隨新產能明年中投產,業績將可明顯增長。

F-達輝透露,今年首季每股淨利近0.4元,法人看好在業績穩定、加上今年無大型資本支出下,EPS可望略優於去年的3.0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