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4-01 10:21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即時報導

廣達集團旗下廣明(6188)今(1)日一早公告指出,有新聞報導的「台硝(1724)併入廣明將下市」的新聞,該報導所指的為「廣明實業」非本公司,且本公司無持有該「台硝」公司之股份。

 

化工廠台硝(1724)昨(31)日暫停交易,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宣布與持股40.21%的大股東廣明實業,依企業併購法簽署股份轉換契約,進行股份轉換案,廣明實業將以每股含息價16元的現金對價,向其他股東取得台硝其餘約59.79%股權,依台硝周二收盤股價13.4元換算,溢價19.4%。依台硝目前股本12.78億元換算,廣明實業預計再投入12.2億元。未來股份轉換案完成後,台硝將成為廣明實業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

 

在擔心有投資人看錯,因此廣明旋即公告澄清。廣明今日一開盤旋即大漲,盤中最高來到每股45.85元波段新高,不過隨即縮小漲勢

 

廣明光電(6188)是廣達集團旗下公司,屬於科技業,跟化工產業相差甚遠。

 

台硝併入廣明 將下市

 

化工廠台硝(1724)昨(31)日暫停交易,晚間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宣布與持股40.21%的大股東廣明實業,依企業併購法簽署股份轉換契約,進行股份轉換案,廣明將以每股含息價16元的現金對價,向其他股東取得台硝其餘約59.79%股權,依台硝周二收盤股價13.4元換算,溢價19.4%。依台硝目前股本12.78億元換算,廣明實業預計再投入12.2億元。

 

目前股份轉換基準日暫定為9月1日,台硝將向證交所申請於股份轉換基準日終止上市;另外台硝也將於6月22日舉行股東常會,討論停止公開發行案。

 

未來股份轉換案完成後,台硝將成為廣明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

 

台硝強調,此次股份轉換案對公司營運、財務與業務不致產生重大影響,預期股份轉換完成後,可增進公司營運效率與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