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2-01 10:03:4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昆盈(2365)因為全球疫情所帶動的WFH(居家工作)需求提升,使得網路相機、喇叭、耳機、PC周邊出貨動能提升,加上產品組合優化、費用控管,帶動第3季單季獲利較上一季大幅成長,展望後市,法人指出,目前客戶端庫存水位仍低,昆盈接單第3季開始加溫,預期帶動第4季出貨動能延續,明年雖然整體市場需求還不明朗,不過昆盈因為專注自有品牌發展、優化毛利率,加上費用控管,預期明年整體本業表現也能有穩健表現。

昆盈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滑鼠約佔28.3%、鍵盤約18.9%、喇叭+耳機約10%上下、電競相關5%,其餘為其他(含DV、行車記錄器、IP CAM、行動周邊等)。市場營收結構為歐洲約佔16.7%、亞太(含中國、中東、印尼、越南、菲律賓、印度)約31.1%、美洲約佔4成上下(以拉丁美洲為主)、中東及非洲佔2.7%,其餘為其他。

受惠疫情所帶動的WFH需求提升,帶動網路相機、喇叭、耳機、PC周邊出貨動能提升,加上產品組合優化、費用控管,昆盈第3季營收5.26億元,季增63.9%、年增16.3%,營業利益8800萬元、年增211%,稅後淨利7400萬元、年增260%,EPS為0.33元,為多年來單季新高。累計前3季稅後淨利1.12億元、年增271%,EPS為0.49元。

展望後市,法人指出,目前客戶端庫存水位仍低,昆盈接單第3季開始加溫,預期帶動第4季出貨動能延續。

昆盈表示,許多新興國家客戶因為疫情關係,引爆遠距學習、工作、雲端等商機,帶動包括無線滑鼠、喇叭、耳機麥克風、遊戲類裝置、網路裝置拉貨求明顯增溫,很多訂單在第3季開始加溫,目前客戶端庫存水位還不高、持續補貨,對第4繼客戶需求正向看待。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明年雖然整體市場需求還不明朗,不過昆盈因為專注自有品牌發展、優化毛利率,加上費用控管,預期明年整體本業表現也能有穩健表現。

昆盈過往自有品牌約佔55%、OEM約佔45%,近年為改善獲利結構,逐步降低製造成本/費用較高的OEM業務,目前OEM佔比已降至5%以內,昆盈毛利率也由2016年的18.91%提升至今年累計前3季的32.69%,其中第3季單季毛利率32.90%,為單季歷史新高。

另外昆盈也進行組織優化、費用控管,第3季單季費用降至9000萬元以內,費用率由去年同期的24.00%降至16.23%,預期昆盈往後單季費用都能保持較同期為低的水準,有利於昆盈後續本業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