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台北電】爭取防疫商機,遠東集團旗下成品布廠宏遠 (1460) 投入高功能醫療用防護衣產品開發;宏遠總經理葉清來昨(31)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其中攸關醫護前線人員安全保障的「防護衣」全球爭搶,醫療用防護衣需求上升,宏遠以機能布料的技術為基礎,進行醫療用布的開發,未來,宏遠除了擁有運動布料技術,還能有製造醫療級布料的實力,打入全新的市場。

宏遠目前主要營項為成品布90%、加工絲(DTY)8%;客戶群有Nike、Adidas、Patagonia、the North Face、Clumbia、Spyder等品牌廠。

據了解,宏遠目前正在研發的這件高功能醫療防護衣,是整合宏遠核心技術,從超撥水布料、防水透濕膜、到做成整件隔離防護衣,整個研發和製造能量都在台灣。

宏遠指出,考量未來防護衣市場趨勢,結合宏遠紗、織、染、成衣一貫化的研發能量及相關技術和全球布局的優勢,進行宏遠高功能醫療用防護衣產品開發案,希望能對全球防疫貢獻一份心力。

宏遠是以核心防水透濕技術,開發可符合P3防護衣等級的布料,搭配廠內成衣產線,先開發出一般適用P1等級的隔離衣,再以製作機能性服飾的經驗,調整止水條的契合度,開發P3等級的防護衣。

宏遠未來生產的防護衣,將依市場需求開發「重複使用型」和「拋棄式」防護衣。

葉清來指出,宏遠以機能布料為強項,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意外給了宏遠轉型契機,以機能布料的技術為基礎,進行醫療用布的開發。(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袁延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