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3-31 16:56:4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遊戲軟體廠商唯晶與智冠(5478)霹靂(8450)旗下智樂堂合作開發的遊戲《霹靂江湖》大賣,自去年11月中至3月底,已貢獻營收3.5億元,另外,唯晶總經理許書綺(見圖,右者)表示,公司已取得電影「十二夜」的IP,將開發成休閒養成類遊戲,估今年底可完成。唯晶今年預計將推6-7款遊戲,全年營收上看7億元,估計可賺2股本

許書綺表示,電影「十二夜」傳達「領導、不棄養」觀念,希望在路上的流浪動物們再也不用經歷生命倒數12日的殘酷,因此,唯晶特別向電影方取得遊戲開發權,希望用娛樂的力量推廣以及教育民眾。這款遊戲的人物設定在開始時就是流浪貓狗,遊戲開發團隊約15人,開發資金約1000-1500萬元,預計年底產品完成,明年推出。

許書綺表示,手遊《十二夜》的IP屬於唯晶,並為唯晶第二款自製遊戲。該款遊戲計劃推往海外,除了台灣會先上市,中國大陸會採授權方式,其它海外也會進行授權或自己推出。未來遊戲上線,在扣除成本後將按月捐贈10%給電影方指定的動物保護團體。

 

至於唯晶營運方面,目前熱賣遊戲《霹靂江湖》在去年11月中推出,人氣持續高漲不墜,今年2月營收破億,3月營收約達8500萬,目前累計營收已有3.5億元,下載數150萬,未來遊戲每個月進行改版,且4月將有大規模的在地夜市行銷活動。

唯晶今年擬一季推1-2款遊戲,第二季推與電影搭配的自製塔防遊戲《角頭》以及6月推另一款手遊,8月推SLG類以及另一款格鬥類的遊戲,全年推6-7款遊戲。

在營收獲利面,唯晶去年營收7000-8000萬元,為虧損狀況,今年營收目標7億元,稅後獲利拚2億元,以增資後股本1億元計算,EPS約是20元。為配合上櫃計劃,唯晶將辦理增資,今年第二季到第三季會進行,將股本由3000萬元擴充到1億元,預計第三季末登錄興櫃,明年掛牌,募資對象包括行銷和產品面的夥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ef46f07-0195-478e-bc28-30b3ac2f924c&c=MB07#ixzz3W2T3gzj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31 08:55:4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由文創廠商霹靂(8450)授權IP智冠(5478)旗下子公司智樂堂所開發的遊戲《霹靂江湖》近來在國內手遊戲市場成績亮眼,創下單月營收8000萬元的突出表現,而能成功說服兩大國內文創、遊戲產業大老級廠商,願意將其精心研發出來的遊戲產品授權他廠營運者,則是去年底才正式成立的唯晶數位

唯晶數位新團隊今年8月正式成軍,總經理許書綺(見圖)除堪稱「台灣遊戲產業最美CEO」外,所營運的第一款手遊《霹靂江湖》即殺出手遊海市場,讓霹靂IP價值更上一層樓,成功打響第一戰後,明年唯晶數位也有更積極的擴張策略,並擬朝向資本市場發展。

唯晶集團在國內是資深的遊戲研發商,而為了專注在手機遊戲的市場發展,唯晶數位自去年底自集團分割出來,並再引進手機遊戲的相關人才、團隊以及資金,新團隊8月正式到位,目前唯晶數位資本額約3000萬元,員工人數近90人,其中七成為遊戲開發人員。

 

唯晶數位總經理許書綺則是新團隊的靈魂人物,曾在國內多家遊戲廠商任職,包括數碼、育駿(5286)等遊戲廠,包括遊戲營運、行銷等業務都曾著墨,在遊戲產業這個傳統是「宅男市場」的印象中,許書綺可說是「最美麗的遊戲CEO」,她看好手遊市場的發展,成立唯晶數位,個人持股占5成以上。

許書綺表示,為了取得《霹靂江湖》的遊戲代理,積極與智冠和霹靂兩大產業大前輩溝通,並提出許多在行銷上的想法以及營運策略,也希望可以透過成功行銷遊戲,讓霹靂的題材有更多年輕玩家認識及認同,所以很幸運可以拿下代理,讓唯晶數位在手遊市場可以有首發即一炮而紅的好成績。

許書綺表示,唯晶數位未來將堅持自主研發與代理運營並重的策略明年度除持續更新《霹靂江湖》,預計農曆年後,將以一季發行一款遊戲的速度,陸續推出跑酷類、戰棋類、SLG和重度格鬥類遊戲,以及自行研發電影《角頭》同名遊戲。

唯晶數位目前第一款手遊《霹靂江湖》月營收已逾8000萬元,12月已開始獲利,目標明年在4-5款遊戲推出下,年營收目標7億元。公司為了擴充規模,冀有更大的資源去代理遊戲以及開發遊戲,擬增資至1億元的水準,也希望可透過引進戰略投資人,發揮更大的優勢和資源。

許書綺表示,除了先站穩台灣市場外,唯晶數位也計劃未來朝向海外市場,並會先以東南亞為目標,在泰國、越南則不排除赴當地營運遊戲。

唯晶數位目標下半年送件登錄興櫃,將往資本市場的方向邁進。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839b6af-6fd0-4f4e-8d4f-b04f0ee5412d#ixzz3NSJ9c9W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