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4-01 15:51:2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IC通路商弘憶股(3312)今(1)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劉彥輝表示,WiFi 6、交換器、乙太網等需求動能強勁,且目前庫存水位1-2個月,仍屬健康的狀態,將隨時與供應商討論市場供需。

弘憶股為半導體零組件之代理商,代理品牌包括瑞昱(2379)等。依產品與營收比重來看,通訊約佔60%,其他產品則約佔40%。

弘憶股預期,今年WiFi 6在PC市場滲透率將達50-60%、路由器達40%,而乙太網方面也持續推出5G、10G方案,商用筆電部分也是往高規格方向發展,另外,車載產品全年營收將有大幅成長。

 

中國標案市場方面,劉彥輝表示,去年PON(被動式光纖網路)標案出貨量約1億套左右,今年持續成長中,預期10G PON占運營商標案的量約10%,從去年6%明顯提升,且明年2.5G與10G的比重更達4:6左右,已經進入高速成長期。

針對近期董事會決議現增發行新股2500萬股案,公司表示,公司負債比有走高趨勢,因此擬以現增案改善財務結構、降低負債比,另外也是為因應今年營收成長的目標,充實營運資金。

弘憶股去年營收188.53億元,年增37.83%,毛利率5.79%,相較前年的4.94%走揚,每股盈餘3.24元,營收、獲利同寫新高。公司也說明,預計5月董事會時決議股利發放的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