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台北電】生華科 (6492) 新冠肺炎治療傳佳音!生華科宣布開發中新藥Silmitasertib(CX-4945),具阻斷、可抑制新冠病毒感染宿主細胞途徑的潛力,這是國際著名的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定量生物學研究所 (UCSF-QBI)最新發表的期刊內容,也被New York Times以專欄方式大篇幅報導。

UCSF-QBI新冠病毒研究團隊透過大數據篩選分析出,生華科的蛋白激(酉每)CK2抑制劑-Silmitasertib,可干擾或阻斷病毒細胞複製,深具治療新冠病毒潛力。

Silmitasertib目前在美國、韓國和台灣正進行膽管癌二期臨床試驗,已陸續收案近200位病人,藥物安全性無虞,只要主管機關同意,馬上可進入人體臨床,治療新冠病毒患者;若療效顯著,生華科新藥有潛力成為被加速核准治療新冠病毒的藥物。

法人認為,Silmitasertib是目前全球唯一進入人體臨床試驗,且已進入臨床二期的蛋白激?CK2抑制劑,無疑具備成為重要新藥的潛力。

UCSF-QBI組成新冠病毒研究團隊已有22個主要實驗室參與計畫,UCSF-QBI透過大數據分析從332個和新冠病毒高相關的人類蛋白交互作用中,篩選出69個包括已被美國FDA核准上市的藥物、正在進行臨床開發中的新藥或臨床前研究的化合物名單。

其中,生華科的Silmitasertib因可調控及抑制受感染宿主細胞中蛋白激(酉每)CK2的活性,進而促進應激顆粒的形成,創造宿主細胞具更佳的抗病毒環境,阻斷病毒在體內傳播,降低宿主細胞感染。

為保障藥物的應用價值,生華科已提出包括Silmitasertib在內、同一個class的CK2抑制劑 可應用於治療包括新冠病毒、SARS、MERS和伊波拉等冠狀病毒引發的疾病的美國專利案申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