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全文:

 

 

大家平安。我是在桃園機場感染武漢肺炎確診的觀光局同仁(案269),關於我與我五歲的孩子確診,引起許多討論,非常感謝社會大眾的關心,也因此,我想藉此說一些話。

 

我在交通部觀光局駐桃園機場的旅服中心工作約10年,之前都在櫃台服務旅客,因工作態度受到肯定,常被指派陪同歷任主任接送貴賓,直到去年8月轉內勤,直接負責統籌貴賓接待。在我職場生涯中,我自認奉公守法,也恪守職場倫理,長官的指示我都會盡力達成。

 

20日的接待絕不是如外界所言的主動而是基於工作職責所在必須協助主任的立場。中心主任是我的直屬長官,他很清楚我的工作職掌與工作態度,既然長官透露此訊息,我本於工作職責就會給予協助。協助主管是一直以來的工作模式。20 日的接待,我內心定調就是一個工作任務沒有其他想法。

 

我心並無大志,只求穩定工作生活,身體健康陪伴孩子成長 。倘若定調為由我「主動陪同」,有拍馬屁抱大腿的意圖, 會不會太過沉重?!

 

此外,媒體專訪時,曾稱我跟局裡長官兒子「認識很久,彼此好友」一事, 並非事實。事實上我從頭到尾都不認識對方,更無所謂「叔姪關係」。我要再次重申,我真的不認識局裡長官兒子。

 

我沉默好幾天,本來我對於不幸確診一事,沒有太多想法,因為這就是我的工作。而我也與中心主任相處融洽,他確實是一位照顧同仁的長官。但我得知我5歲幼兒也確診後,只要看到他幼小的身軀因我而受苦,在抽血與各項檢查時他驚恐的表情與絕望的哭喊聲,我內心就非常自責與不捨,加上外界輿論對我有所誤解,更讓我感到絕望、有苦難言。在此謝謝交通部的長官們,願意給我機會讓我為自己與我的孩子發聲。

 

最後我也要慎重對無辜遭波及的幼兒園師生及家長,表達最深地歉意。我身為人父,很能理解家長對孩子的擔憂,包括局裡長官對兒子的憂慮。所以,衷心希望包括我自己和小孩、以及觀光局長官的兒子在內,每位確診的國人,都能早日康復。今後,我也將專心治療,將心力放在自己與孩子的身 上,希望社會大眾將注意力放在防疫上面,期待大家一起打贏這場抗疫戰爭,天祐台灣!

 

 

 

---

/ 放言編輯部 歐芯萌

交通部觀光局驚成防疫破口,主秘林坤源在桃機接從菲律賓返台的確診兒子(案277),害接待他們的旅服基層員工親子(案269、299)感染武漢肺炎,被民眾罵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原先接獲消息,誤以為案269和案277是叔姪;如今確定兩人根本不認識,案269是被主管、桃機旅客服務中心主任張維庭帶去「一起接待」林坤源父子。

 

 

 

 

起初誤傳桃機旅服基層員工(案269)和林坤源的兒子(案277)是叔姪關係的不實訊息,讓陳時中面對了好幾天的民怨炮火。據報導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真正與林坤源的兒子(案277)有叔侄情誼的是張維庭,張是該名員工(案269)的主管;林坤源和張維庭曾在同單位共事並且一起駐外,兩人交情不錯。

 

觀光局聲明指出,張維庭違反一般旅客服務原則及防疫規範,尤其派駐桃園國際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對於防疫期間未能克盡職守,核予「一大過」之處分。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將針對張「有沒有公器私用,指示同仁去進行不必要的接待」進行檢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記者會中說明,張維庭目前列為「居家隔離」,只要出現任何症狀,都會進行採檢。

 

 

圖片來源:翻攝自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https://www.fountmedia.io/article/53738

觀光局主秘林坤源捅出防疫大破洞,害觀光局職員跟五歲兒子雙雙確診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本月20日,觀光局派駐在桃機旅服中心主任張維庭找日前確診的下屬「案269」赴桃機二航廈C4下機口,迎接從菲律賓返台的林坤源兒子,還一路陪同入境通關、三人近距離喝咖啡等林開車來接兒子。今天下午林、張兩人受訪口徑一致強調沒有「接待」,撇清責任。

 

案269透過手機看到報導情緒激動不已,友人忍不住跳出來為他抱不平,不滿觀光局官官相護,也代其發聲一一戳破林張謊言。

 

林坤源、張維庭今天接受媒體採訪,口徑一致強調沒有「接待」,林還說張維庭與兒子認識十年,「只是(張維庭)剛好知道兒子回到台灣,他們本來就會去機場看旅客情形,沒有刻意」、「不是特別請他過去,就是日常運作的一件事,只是很不巧碰到認識的人」,強調沒人幫他兒子提行李。

 

張維庭受訪也說,他回到機場工作才20多天,「沒有要求(染疫)員工,就是種默契」,當天是該員工「主動要協助」。但為何只是兩人會這麼碰巧在該班機抵達時,碰巧在C4下機口「巧遇」,張僅回應「沒有啦,發言人、公關主任針對問題來說明,再說就讓人討厭了。」

 

根據記者調查,該名職員與林坤源兒子根本互不相識;3月20日之前,張維庭告知該名職員「主秘兒子周五要回來」,雖然沒有明指「你跟我去」,但出門時張就站在門口,他只能跟著上前。

 

當時,這名職員和張維庭都不知道主秘兒子曾發燒。張維庭對外雖替林喊冤,但他也曾私下告訴友人,他不知道主秘兒子發燒,否則怎會一起喝咖啡,畢竟若感染,可能影響到他的家人。友人也質疑,主秘受訪時指稱接兒子時私家車用塑膠布隔離,「如果只是腎臟問題,會用這種方式隔離嗎?」

 

 

林坤源、張維庭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更口徑一致強調沒有「接待」,林還說張維庭與兒子認識10年,「只是(張維庭)剛好知道兒子到台灣,他們本來就會去機場看旅客情形,沒有刻意」、「不是特別請他過去,就是日常運作的一件事,只是很不巧碰到認識的人」,強調沒人幫他兒子提行李。

 

張維庭受訪時也說,他回到機場工作才20多天,「沒有要求(染疫)員工,就是種默契」,還說員工常會協助他在機場的事務,當天是該員工「主動要協助」。但為何只是兩人「聊天聊到」、「碰巧遇到」,還在該班機抵達時在C4下機口「巧遇」,張僅回應「沒有啦,發言人、公關主任針對問題來說明,再說就讓人討厭了。」

 

根據記者調查,林坤源與張維庭早年都在觀光局國際組,張維庭過去駐美,前幾年回台後,曾待過桃機旅服中心,後來調回觀光局公關室,負責國會聯絡,半年後調到主秘辦公室。因兩人都曾駐外、都是客家人,兩家交情好,張維庭與主秘之子才有陳時中所指的「叔姪情」。

記者調查,該名職員與林坤源兒子根本互不相識;3月20日之前,張維庭告知該名職員「主秘兒子周五要回來」,雖然沒有明指「你跟我去」,但出門時張就站在門口,他只能跟著上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