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5-04-01  18:35

TDR再爆地雷!大成糖(913889-TW)因去年財務報表因香港簽證會計師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無法取得充分、適切查核證據,因此無法表示意見,明(2)日起打入全額交割。

根據大成糖在港交所自行公布的財報,去年虧損10.93億港元,每股淨損71.6港仙,但財務報表因香港簽證會計師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無法取得充分、適切查核證據,無法表示意見,自104年4月2日起列為變更交易方法有價證券,打入全額交割。

目前大成糖業唯一飼料業者,現有客戶種類分佈廣泛包含食品、飲料、化工產品、糕點糕果、奶類產品、化妝品及藥品製造商,著名飲料製造商可口可樂及台商中的旺旺、統一、掬水軒等皆為其客戶。近年來大成糖業亦利用玉米所製成之飼料進一步與合作伙伴跨入育牛增肥事業,現有的銷售通路主要透過大連、上海、山東的肉類經銷處以及包含Metro, Wal-Mart,、華聯、好又多、大潤發等超市。

 

TDR一波未息一波又起!大成糖業發布盈利預警 股價跌停鎖死
2012/05/23 11:51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TDR一波未息一波又起!玉米甜味劑大廠大成糖業 (913889) 發佈獲利警告,今年前4月獲利持續虧損,董事會預期到6月底前,財務業績將有重大跌幅,因此發佈獲利預警,拖累今(23)日股價開盤直接打入跌停,來到4.04元,跌停委賣張數713張。

大成糖業解釋,業績轉變主要由於中國的通脹壓力,導致原材料及其他生產成本上升,以及去年第四季以來,集團上游產品的需求復甦緩慢、市場銷售價格疲弱所致,拖累今年前4月虧損。

目前大成糖業現有客戶種類分佈廣泛包含食品、飲料、化工產品、糕點糕果、奶類產品、化妝品及藥品製造商,著名飲料製造商可口可樂及台商中的旺旺、統一、掬水軒等皆為其客戶。近一年來大成糖業亦利用玉米所製成之飼料進一步與合作伙伴跨入育牛增肥事業,隨著中國經濟起飛,飲食逐漸西化,其對牛肉之市場需求亦日漸龐大,而現有的銷售通路主要透過大連、上海、山東的肉類經銷處以及包含Metro, Wal-Mart,、華聯、好又多、大潤發等超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