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總盈餘 三年新低

 


2012年上市櫃公司財報昨(1)日全數出爐,整體企業去年的總稅後純益1.01兆元,僅有2013年政府總預算1.91兆元逾一半的金額,也創下2010年以來近三年新低水準。

根據昨天出爐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台股約1,400家上市櫃公司,2012年總營收18.86兆元,較2011年成長3.37%,但營收小幅擴增的同時,獲利能力卻反向衰退,2012年上市櫃公司的總稅後純益1.01兆元,較2011年的1.02兆元、2010年的1.52兆元衰退,不但近三年逐年衰退,也是近三年的新低水準。

進一步觀察2012年稅後純益表現較佳的產業,主要集中在光學鏡片、電子製造服務(EMS)、晶圓代工等電子次產業,以及高爾夫、金融、生技等傳產次族群。

至於表現較差的類別,則包括太陽能、面板、DRAM、LED等電子四大慘業,筆記型電腦(NB)、手機也不甚理想;傳產的紡織、航運、化學也不如預期。

【2013/04/0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企業總盈餘 三年新低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803885.shtml#ixzz2PGyMZvR5 
Power By udn.com

上市櫃前3季獲利 創3年新低

  • 2012-11-14 01:0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張中昌、彭禎伶/台北報導
上市櫃前3季稅前純益

上市櫃前3季稅前純益

 國內上市櫃公司獲利表現大衰退。金管會昨(13)日公布今年前3季上市櫃公司財務報告統計,結果累計稅前純益僅6,497億元,不但較去年同期大減1,882億元,而且是近3年來,表現最差的一次。

 今年前3季上市櫃公司營業收入合計逾14兆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89%,其中上市公司有13.03兆元、上櫃公司有1.04兆元,可是若從稅前純益來看,卻是呈現減少。

 證期局主秘吳桂茂表示,進一步分析企業獲利衰退主因,包括「燃油成本增加」、「塑化產品價格下跌」、「通訊商品銷貨不佳」、「整體產業受到歐債影響」。

 他也指出,部份商品因為物料成本上升,但產品價格未調漲,使得毛利率降低,才導致上市櫃公司營收成長,但獲利卻不如預期。

 不過,吳桂茂強調,若以單季比較,今年第3季上市櫃公司的稅前純益2,962億元,相較於第2季是增加815億元,成長幅度近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