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 100年全年合併損益表,每股虧損1.20元

回應(0) 人氣(73) 收藏(0)2012/03/23 19:1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b057269-ebf6-485c-8de5-e4727cd00589}#ixzz1q09faPN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焦佑倫:布局太陽能、LED 後年大成長

記者王珮華/特稿

相較其他集團大老闆的大開大合,華新麗華(1605)董事長焦佑倫平時難得出席公開場合,媒體與股東多半只能靠一年一度股東會見到本尊,沒有大老闆霸氣,今年華新股東會董監改選在平靜無波中度過,散會前,焦佑倫還提醒股東,會後還會留在現場一會兒,歡迎股東來問問題,與科技業大老動輒要小股東賣股票有如天壤之別。

華新麗華是老牌線纜廠,旗下轉投資盤根錯節,是國內少見的家族集團股,在焦家大家長焦廷標的帶領下,焦家四子各有各的事業版圖,不爭不奪,和睦如昔,相當難得,長期投資華新的老股民都知道,儘管焦廷標以善於操作股票著稱,但每年特定期間會有一波行情,嘉惠散戶小股東,這麼多年來,股東對華新責難的少,稱道者多。

華新去年起積極展開投資,鎖定新能源、土地開發投入,焦佑倫表示,都將在明、後年收割。在太陽能方面,華新選擇微笑曲線的兩端,也就是最下游的太陽能電廠,與最上游的多晶硅事業投入,事業體包括美國的太陽能系統廠BORREGO,西安天宏硅材料、台灣的寶德能源,以及與德國Solarion合作的薄膜太陽能電池廠,儘管太陽能產業近期行情直直落,焦佑倫認為,只要發電成本接近市價,產業就會起飛,預計2013年到2014年應有大幅成長,「華新投資絕不炒短線。」

他分析,中國「十二五計畫」在公共建設需求下,估計將增加發電量達5成,對華新集團的鋼材、線纜、太陽能、LED事業都有幫助。西安天宏今年投產,就會獲利;西安華新聯合科技8月量產,月產磊晶1.2萬片,該廠採一條龍設計,從晶片至照明模組都在同一廠區完成,今年也會有一定貢獻;台灣寶德能源今年將建廠,鹽水的500瓦發電站也已開始發電,陸續都能帶入營收。焦佑倫說,新能源事業今年下半年貢獻將相當明顯,目標今年約有30億元營收來自新能源事業。

華新布局兩岸,興建中的35萬噸台中港不鏽鋼捲鋼廠,以及南京的「華新城」建案,將興建100萬平方米建物,在焦佑倫口中,都是「正在花錢投資階段」,資本支出估計約50億元,為此華新股東會也通過50億元的現增發行海外存託憑證的額度,希望「備而不用」,焦佑倫在股東會上,先提過去幾年收庫藏股減資,再提公司需錢增資,身段之柔軟,令人不禁佩服大家長焦廷標果然治家有道。

 

 

華新處分商辦 貢獻EPS近1元
【經濟日報╱記者丁威/台北報導】
2010.10.29 01:48 am
 

華新麗華轉投資電子、地產開發皆得意,其中南京「華新城」資產活化加快腳步,處分第一棟商辦大樓將貢獻華新每股稅後純益近1元,處分利益超乎市場預期,明年華新獲利將更上層樓,法人估,每股稅後純益將從2.5元起跳。

華新今年喜事連連,董事長焦佑倫本業擴充角度不停歇,業外轉型動作更積極,除太陽能、LED封裝事業持續進展外,本業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1.12元也創下四年來新高,不過最受市場關注的,仍是南京「華新城」資產活化的進度。

華新上周公告「華新城」C1區塊土地一棟地上16層商辦大樓,賣給大陸國家開發銀行江蘇分行,金額人民幣6.75億元(約新台幣31億元)。

分析師說,華新當初購買該筆土地,主要是透過集團旗下金澄建設以4,000多萬美元買進,成本極低,華新處分的商辦貢獻獲利近新台幣28億元。

【2010/10/29 經濟日報】

 

華新入股德商 強攻太陽能
【經濟日報╱記者丁威/台北報導】
2010.10.29 02:02 am
 
華新麗華斥資17.2億元入股德國Solarion AG薄膜太陽能電池公司,董事長焦佑倫(左四)親赴德國與Solarion AG公司簽約。
圖/華新提供

華新大動作投入太陽能產業,昨(28)斥資17.2億元入股德國Solarion AG薄膜太陽能電池公司,持股49%,將在德國萊比錫興建年產20MW(百萬瓦)容量的工廠。

 

此外,雙方最快2012年也將在台灣、德國兩地再各自興建年產200MW的太陽能電池廠,估計Solarion AG公司2012年就開始貢獻收益。

華新董事長焦佑倫表示,華新太陽能事業在投資Solarion後,階段性布局完成,布局重心在上游部分,有西安的天宏硅、德國Solarion AG ,下游則有美國的Borrego系統廠,其中天宏硅、Borrego 皆已小幅獲利,Borrego預估今年營收將達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38億元),而Solarion AG最快2012年將會開始貢獻營收。

負責華新太陽能事業下游段的華新電通總經理謝昆翰說,薄膜太陽能製程很多種,Solarion公司自2002年就設試產線,鑽研軟式銅銦鎵硒CIGS製程,華新非常看好CIGS製程發展性,依據Solarion現有5MW的試產來看,最高轉換率可達14%,有信心量產化。

焦佑倫指出,明年在德國萊比錫將設立電池、模組廠,產能為20MW ,最快年底投產,華新取得Solarion專利技術授權,技術自主,未來透過增資持股將達到70%,掌握主導權,並可自行生產銷售CIGS製程太陽能產品,未來華新太陽能事業也會進行整併,由上下游各個公司朝集中化發展。

華新去年至今太陽能布局斥資超過30億元,如果未來台灣、德國都設200MW廠,投資金額將超過百億元。

謝昆翰指出,除華新外,Solarion AG也獲得德國政府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8.51億元)的補助,顯示德國政府將全力支持這項合作案,有利於未來華新太陽能事業發展。

分析師認為,華新要切入的CIGS技術,正好和半導體龍頭台積電選擇的路線雷同,目前研發廠商多,卻還沒有人量產,「如果成功量產化,很有賣相。」目前全球太陽能市場以多晶矽製程為主,市占約85%,薄膜太陽能占15%。

 

 
 

【2010/10/29 經濟日報】

華新.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新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