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星半導體敲定12/24上市 承銷價310元 明起申購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0-12-13 12:55:01 

 

有小聯發科(2454-TW)之稱的IC設計公司KY晨星半導體(3697-TW)終於要上市了!將於12月24日正式掛牌交易,掛牌價暫訂310元。晨星此次上市將以現增發行新股2.8萬張,預計可募集86.8億元,並於明(14)日開始申購,申購張數2800張,申購件數若超過100倍,申購張數提高至8400張。

 

晨星半導體因產品與IC設計龍頭聯發科的重疊度相當高,因此有小聯發科(小M)之稱,加上第4季以來,高價回台上市股的強力吸金能力,因此,將今年底最後一檔高價回台掛牌第一上市公司。

 

 

晨星2010年前3季營收為254.66億元、毛利率42.5%,稅前及稅後盈餘為55.84億元及49.6億元,以資本額45.638億元來計算,前3季每股稅後純益11.33元。

---

晨星上市承銷價暫定270元

 

【中央社╱新竹19日電】

2010.11.19 10:23 pm

 

即將回台第一上市的IC設計廠晨星半導體上市承銷價一變再變,根據最新版公開說明書指出,經與證券承銷商協商後,每股價格暫定新台幣270元。

 

市場普遍視為將是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頭號勁敵的晨星半導體,即將在今年底、明年初回台第1上市,備受各界關注。

 

晨星在11月1日公告的公開說明書中指出,董事會在10月20日開會決議第1上市承銷價暫定380元,直逼聯發科股價,引起市場震撼,曾因而激勵晨星未上市股價一天大漲近1成。

 

但晨星11月18日最新公告的公開說明書中表示,經與證券承銷商協商後,每股價格暫定270元,較董事會所訂價格大減110元。

 

晨星預計發行2800萬股,將可籌措75.6億元,初步規劃將在明年第1季前完成第1上市。

 

根據晨星公開說明書,晨星前3季營收254.66億元,毛利率42.52%,稅後淨利49.67億元,每股純益11.33元。

 

【2010/11/19 中央社】

《未上市個股》晨星下月全球法說,最快年底掛牌

  • 2010-11-09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台北電】
晨星半導體(3697)將從12月開始舉行全球路演(road show),向來自全球的重量級投資法人舉行說明會,同時在一連串法說會結束後,正式敲定承銷價格。

 

  晨星表示,如果接下來一切程序進行得很順利,最快年底就可以掛牌上市。

  宸鴻掛牌後大漲一倍,讓接下來即將掛牌的晨星半導體上市承銷價備受關注,近期晨星雖然在10月20日的董事會當中,經全體董事決議參考券商評估的合理價格範圍,暫定承銷價格為新台幣380元,不過,最後正確的承銷價到底會落在多少元?恐怕還需要一點時間才會確定。

 

  雖然380元並不是最後確定的承銷價,不過因雙城(宸、晨)當中的在觸控面板宸鴻掛牌後表現太搶眼,近日晨星新版公開說明書當中380元這個數字一出來,晨星成為吸睛焦點,在未上市盤價單日大漲超過30元,買盤最高達350元,創下單日漲幅超過10%的驚人記錄。

  晨星表示,由於公司採取第一上市掛牌,且首開台灣資本市場引進外資券商高盛擔任第二承銷商,所以確切的承銷價必須等待全球法說會告一段落後,才可能拍板敲定,而晨星預計從12月起整個「roadshow」的行動將從歐、美正式展開,最後的上市承銷價將會在「roadshow」之後正式確定。

  據最近出爐的新版公開說明書內容,此次晨星上市預計約發行44,790張新股上市承銷,其中總發行股數的10%將採取公開抽籤方式,另外90%將採配售,主要針對的對象是國內外的法人機構團體,不過晨星強調,若是公開抽籤踴躍的話,公開抽籤的比例也不排除再提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台北報導)

---

《各報要聞》晨星承銷價暫訂380元

2010-11-08 07:47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

觸控面板宸鴻風光掛牌後,已拉高重量級半導體廠商晨星半導體(3697,小M)上市案的市場預期,據最新公布訊息顯示,晨星此次上市承銷價將訂在380元左右,募資金額約170億元,並由群益證券與美商高盛共同擔任上市承銷商。

  由於外資投資銀行過去從沒有參與過台灣資本市場IPO紀錄,高盛拿下晨星在台上市承銷權,自有其歷史意義。據了解,高盛旗下私募基金過去曾入股晨星,與晨星高層關係非常密切,儘管摩根士丹利與瑞士銀行均曾競爭此承銷案,但最後仍花落高盛。

 

  據了解,晨星對於上市地點曾多次評估,最後雖敲定回台第一上市,但規格完全比照海外掛牌模式,之所以選擇高盛,除了看上過去幾個月成功協助中國農民銀行(221億美元)與香港友邦保險(AIA,205億美元)IPO的亮麗成績外,一開始就要將一線國際機構投資人納入股東名單的意圖不言可喻。

 

  由於舊版公開說明書暫訂承銷價僅201元,對此新版承銷價,晨星半導體表示,此380元是透過券商給的評估價格當中,在可能合理範圍內,經10月20日董事會全體董事評估,擇高價暫訂的承銷價,但最後的承銷價將授權董事長,視當時狀況而定。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清爭)文、張志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