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2/13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力積電今(13)日與合作金庫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簽約儀式。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為增進員工福祉,公司特別規劃員工購股計畫,由公司補貼 50%鼓勵基層員工定期定額買進力積電股票,並透過合庫的持股信託機制,協助基層員工長期投資,享受與公司共同成長的獲利回報。

力積電表示,此補助員工購股計畫是每個月由薪資提撥,以基層員工為主,估計符合條件者約8千名,具體金額不便透露。對公司而言,這是一項每月新台幣千萬元等級的補貼激勵員工方案,希望透過定期定額長期存股的方式,協助員工分享公司成長的果實。

半導體業龍頭台積電已從2022年10月實施員工持股信託,台灣員工每月可提撥20%月薪購買自家股票,其中,員工自付買股的20%,公司補助15%。據了解,力積電規劃從明年元月起實施,補貼50%雖幅度高於台積電,但員工透露,力積電限定員工每月認股上限4千元,公司將補貼50%達2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