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4年12月12日電)外電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Foxconn)印度廠將於年底吹熄燈號。富智康晚間發表聲明,證實印度廠24日將停止營運,不過,未來仍將會考慮在印度投資製造業務。

富智康近期有關印度廠傳言紛紛,印度經濟時報曾報導,富智康傳在大客戶的授意下,擬砸20億美元投資印度,並推測可能收購諾基亞(Nokia)的印度清奈廠。

不過,印度經濟時報又報導,因客戶及相關代工需求出現重大變化,富智康將於24日結束印度清奈廠營運作業。

報導指出,富智康是在2006年跟隨諾基亞腳步到印度設廠,在清奈擁有2座廠房。

富智康晚間發表聲明,證實印度廠將於24日停止營運;富智康表示,主因印度廠客戶群及印度客戶製造需求變化。

富智康指出,將同時進行重組,以確保能滿足客戶在印度重要市場當前及未來的需求。

富智康表示,正與政府及工會團體密切配合,確保印度廠停止營運完全符合相關法令規定,並將使近1700名受到影響的員工能夠獲得公平對待。

富智康同時指出,未來有機會仍將會考慮在印度投資製造業務。

印度媒體報導,隨諾基亞清奈廠停止營運,以及功能手機市占持續下滑,富智康位於清奈的廠房預計於24日停工。富智康昨(12)日回應,因業務需要,進行當地營運改組,長期而言,印度仍是富智康重要的市場。

據了解,全盛時期的諾基亞,在2006年前往印度清奈設廠,並邀集歐洲、美國及台灣(包括富智康)供應鏈夥伴一同前往。

 


圖/經濟日報提供

由於這個廠區以生產功能手機為主,隨功能手機日漸式微,諾基亞將手機部門賣給微軟,該廠區的產量及員工已明顯降低,歐美夥伴紛紛停工,諾基亞則在10月公布,因微軟不再下單,清奈廠11月1日起停止生產。

富智康因應功能手機市占下滑,主要客戶代工需求改變,客戶結構不同,因此決定停工改組。

外電報導指出,富智康已經和三大工會的代表展開洽談,至今完成三輪談判,尚無明確方案。富智康強調,長期而言,印度仍是富智康重要的市場,仍會持續進行完善長久營運布局。

彭博稍早報導,小米有意長期經營印度市場,希望與富智康洽談在印度建立智慧手機生產線;市場也傳出,印度最大手機廠Micromax希望富智康能在當地為其生產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