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641996

2023-12-12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中菲行(5609)去年成功實施庫藏股,讓員工以低於股價25%的價格買到庫藏股,也為公司股價達到護盤作用後,今(12)日公告董事會決議實施庫藏股,預定買回3,000張,買回區間價格介於每股56.14-120.21元,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買回,買回股份後預計轉讓股份給員工,激勵員工及提昇員工向心力。

公司高階指出,一般公司實施庫藏股主要都是認為自己公司股價偏低,一方面為了護盤,也利用股價低時買回股票,待股價回升時再賣給員工,賣價僅會加上利息錢。

有些公司公告實施股藏股,但實際上僅買回預定數量的少部分,中菲行去年10/17-12/08完全按規劃買回3千張,並順利買給員工,如果賣不出去,按照規定三年後需要註銷庫藏股的。

中菲行去年買進的庫藏股,每股平均買進價格67元,今年5月以68元買給原工,當時股價在85-86元之間。

至於賣給那些員工,公司制定的辦法是:應考量員工職等、能力及對公司之貢獻等標準,訂定員工得受讓股份之權數,並須兼顧認股基準日時公司持有之買回股份總額及單一員工認購股數之上限等因素,另訂員工認購股數,報
請董事會核定之。惟轉讓之員工具經理人身份者,應先經薪資報酬委員會同意後再提報董事會決議;轉讓之員工非具經理人身份者,應先經審計委員會同意後再提報董事會決議。

中菲行這次預定庫藏股買回期間為今年12月13日至明年2月10日,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占比為2.1%。公司高階指出,董事長錢堯懷很愛護員工,認為公司現金購用,應該挪些出來買庫藏股,在股價回升時再賣給員工。

該公司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158.76億元,年減52.3%;稅後淨利為8.25億元,年減62.1%;EPS為5.86元。該公司去年EPS18.71元,扣除一成法定盈餘公積後,配發現金股利10.71元,股票股利0.5元。

中菲行已連27年發放股利,合計61.86元,每年配發率都在七成左右。近5年平均現金殖利率為5.91%,目前股票淨值為42.11元,今日股票收盤價81.7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