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積電明年Q2可望復甦 外資喊買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11月營收雖略下滑,但外資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將比公司展望微幅季減的目標稍好,約跟上季持平;明年第一季營運約於2月落底,3月可望回升,明年仍是營運表現持續超越大盤的一年。

德意志證券最新報告指出,台積電第二季營運可望復甦,看好該公司在40奈米、28奈米製程的領先地位,同時結構性獲利持續改善,皆有助帶動獲利成長,表現優於同業,預期台積電明年營運表現將續超越大盤,維持台積電為「買進」投資評等,目標價90元。

台積電昨收盤價75元,上漲0.9元、漲幅1.21%。台積電上週五公布11月合併營收為358.59億元,月減4.7%,公司原預估第四季營收約季減1%到3%;不過,德意志預期,台積電本季的營收約跟上季持平,溫和超越公司營運展望值。

對於台積電明年第一季的營運,德意志認為,因客戶端對終端市場需求較保守,估台積電當季營收將季減8%,比先前預估季減6%稍高,但產能利用率將會在明年2月落底,約為75%到77%,3月將回升到80%上下,第二季在存貨回補等市況好轉及製程領先帶動下,營運可望復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