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2-12-12 
  • 第834期

「甄嬛傳」真實版 大亨、貪官「回不去了」!

  • 乾隆來

 

中共十八大政權換屆前後,大量貪官因包二奶被撤職查辦,連企業大亨、頂尖名校也淪陷在桃色風暴中。「小三」已席捲中國,徹底與各階層全面結合,成了「年度關鍵詞」,如同火熱的連續劇「甄嬛傳」,上演小三鬥爭全集。


如果中國大陸今年票選「年度關鍵詞」,用一個最具代表性的名詞來總結二○一二年,最可能雀屏中選的恐怕是「小三」了。

中國今年最熱門的電視劇是小三,十八大政權換屆前後,大量貪腐官員因為包二奶被撤職查辦,連企業大亨、頂尖名校也淪陷在小三風暴當中,「小三」已經席捲中國,徹底與各階層全面結合。

今年中國最熱門的電視連續劇是「後宮.甄嬛傳」,七十六集的連續劇高居全國收視率冠軍長達一整月,更在網路創下史無前例的二十四億次點播紀錄。

「甄嬛傳」鬥爭真實上演

「後宮.甄嬛傳」描述雍正皇帝的後宮慘絕人寰的鬥爭故事,一位正宮皇后,加上後宮二十位嬪妃,為爭搶雍正的寵幸,手段陰險毒辣,無所不用其極,是一部「小三鬥爭大全集」。

「甄嬛傳」播出的時機正逢中共十年一次的權力大交替,許多觀眾從後宮嬪妃鬥爭的故事中,看到政治鬥爭的隱喻。

集權的共產政權,在位者猶如雍正那樣擁有眾人的生殺大權,而官場中浮沉的官員也就像嬪妃爭寵那樣,表面和諧團結,私底下卻用盡絕招,在血海陰影中殺出一條生路。

戲裡面最有名的一句台詞:「在這後宮中想要生,就必須猜中皇上的心思。若想要活,就得猜中其他女人的心思!」頓時成了深深烙印在十三億人腦海中的金玉良言。

令人莞爾的是,即使權力顯赫如雍正皇帝,最後仍然逃不過小三的魔掌,「甄嬛傳」最後一集,雍正皇帝被最寵愛的貴妃甄嬛氣死,躺在床上氣若游絲地對甄嬛說:「我回不去了!」

同樣的台詞也出現在去年台灣最夯的偶像劇「犀利人妻」,名模隋棠飾演的大老婆謝安真,最後也對前夫說:「我回不去了!」兩相對照中式與台式的「小三大結局」,還真可以看出社會文化的差異。

長江商學院成「重災區」

回不去的,不只是戲裡面的雍正皇帝,還有中國的地產龍頭公司萬科集團董事長王石、王石的好友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外加網路名人韓寒,他們都在十一月爆發小三緋聞,有的離婚,有的慘遭髮妻修理。

更令人震驚的是,連續兩年高居胡潤中國女首富榜首的龍湖地產主席吳亞軍,也宣布「八百億元休夫」,終結創業夥伴兼丈夫蔡奎的婚姻關係。這些小三、外遇、離婚的八卦,全都在十一月像連珠炮那樣爆發,將今年的小三熱潮推到最高點。

王石今年六十一歲,爆發小三外遇的對象,正巧是在「甄嬛傳」裡演出親王福晉(太太)的年輕女演員田樸珺。

田樸珺是典型的大陸八○後新生代女演員,汲汲營營向上爭取機會,身高一七○公分、體重四十八公斤,出身紫禁城旁南鑼鼓巷的中央戲劇學院,是章子怡、李亞鵬(王菲的先生)的學妹。她和梁家輝演過熱烈的床戲,與梁朝偉爆過「蹭胸」八卦,田樸珺不只在演藝圈積極,還跨業在一家上市房地產公司掛名做過顧問。

王石在中國商界享有極高的知名度,他創立的萬科公司不僅是中國地產龍頭,自己還爬過七大洲的最高峰,五十三歲與六十歲時兩度登上聖母峰,因此成為中國媒體的寵兒。

中國媒體從未爆料王石的私生活,這次他找了小三十歲的女明星,媒體仍然是一片讚歎的正面報導,還有網路媒體說:「王的女人,必然是福晉。」

但是,王石的緋聞卻意外傷到香港首富李嘉誠。李嘉誠在中國創辦「長江商學院」,王石與田樸珺就是在長江商學院的EMBA課堂上認識的。這還不打緊,緊接著王石,他的好友潘石屹也爆發緋聞,已經與外遇對象余揚生了一個七歲的女兒,而且,小三余揚也是長江商學院MBA的學生。

兩個大地產商的外遇都從李嘉誠的長江商學院開始,當然讓所有人的焦點都鎖定到長江商學院了。妙的是,長江商學院的LOGO,原本設計的意涵是書的排列,這回卻被人拿來搞笑,說「站著是小三,躺著也是三,還有兩個在糾纏」,成了全國聞名的小三商學院。

大官小官紛陷情色醜聞

連續劇的小三畢竟是編出來的戲,大企業家的外遇也不過就是茶餘飯後的話題,真正「動搖國本」的重災區,還在官場。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十一月初舉行的十八大會議中,將貪腐拉高到「亡黨亡國」的最高層級,而貪腐官員必然存在小三情色問題,結果,中國嚴肅無趣的官方媒體,為了報導反貪腐的政績,天天充斥著腐敗官員匪夷所思的情色故事。

中國官員的情色醜聞,如果要一一列舉,恐怕三天三夜也講不完,最高調的就是「與多名女性發生或維持不正當關係」的薄熙來,涉及的章子怡、湯燦,還有電視主播等,都是全國知名的國家級演員。與薄熙來有不正常男女關係的,有的說有數百、有的說有上千名,這些女人有許多都被說是「公共情婦」。

大官如此,小官更妙。隨便舉幾個最近爆發的例子,有江蘇省溧陽市衛生局局長謝志強,誤以為微博(部落格)是私密空間,在微博與小三大肆調情,情色對談遭到網友瘋傳,被媒體取笑為「微博開房直播」事件。雲南省昆明市發展與改革委員會收費管理處副處長成建軍,因為「丟失U盤」(俗稱大拇哥的隨身記憶體),裡面有不堪聞問的性愛醜聞照片,是大陸版的李宗瑞事件。

還有,新疆省烏蘇市公安局長齊放,被舉報「包養一對雙胞胎姊妹」,不只替她們租房子,還在公安局為兩姊妹安插「文化工作」職務領乾薪;河北省懷來縣政府辦公室副主任楊志偉,被人爆料「恐嚇包養二十一歲的女孩」;河南省汝陽縣人大常委會辦公室主任田漢文,被自己的情婦揭發。

還有,浙江省開化縣國土局副局長朱小紅,用贓款包養,被自己的太太舉報;重慶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不雅視頻被網路曝光,立刻被免職接受調查。山東省農業廳副廳長單增德,在今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寫了「離婚承諾書」給小三,答應小三必須在一個月內離婚,之前單增德為了甩掉小三,還曾動用警察非法拘禁小三。

中共十八大會議裡,卸任的國家主席胡錦濤、新任的習近平都高喊反貪腐,從會議結束後的二十八天裡,已查處將近三十起重大貪汙腐敗事件,幾乎是一天一大案。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巫昌禎研究報告統計,過去被查處的貪官九五%有情婦,腐敗的領導幹部六○%以上有「包二奶」的問題。依照這樣的速度,中國腐敗官員的小三醜聞,很可能像放煙火那樣全面開花!(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834期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