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坤建 奪大直都更案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01.17 08:19 am

 

全坤建設(2509)都市更新布局再下一城,已拿下位於台北市大直北安段的都更案,全坤建表示,全案土地面積達763.2坪,估計農曆年前合約書可與超過75%的地主簽訂合約書,該案因地點絕佳,總銷至少50億元,將成全坤建未來重要之業績來源。

 

全坤建在民國94年底決定進軍都更領域,持續深耕後,如今已進入收成期,在手成熟的都更案超過十個,分別位於西門町、中永和、行天宮附近等,地點都頗佳,近日又確定拿下大直案。

 

在手都更案中,今年可望推出的是貴陽街案。全坤建表示,該公司在貴陽街一帶有兩大都更案,今年推出的稱為貴陽街一期,基地面積有1,435坪,規劃興建19層樓高的大樓,目前正在事業計畫暨權利變換委員會審查中,走完都更程序即可請照、推案,可望在第四季銷售,總銷初估為35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貴陽街一期的基地原有130戶人家,多數住戶是向萬華醫院同仁院承租地上建物的,地籍產權混亂,但全坤建仍在三年半內整合完成,顯見對都更領域已頗有把握。

 

至於甫拿下的大直案,全坤建預計總投入金額達14.7億元。

 

全坤建表示,該案地上物為五樓老舊公寓,加上又是海砂屋,所以地主的都更意願頗為強烈,加上全坤建在都更領域耕耘頗深、口碑頗佳,所以順利拿下。

 

全坤建透露,大直案案在農曆年前簽約進度可超過75%,之後可直接送審、進入審查都市更新事業計畫的程序,最快後年初可推案;由於此都更案位於大直街、緊鄰道明外僑學校,後方又有大直山景,全坤建規劃推出頂級豪宅產品,目前暫定樓高26層,戶數則落在80戶至90戶間。

 

全坤建強調,由於大直案地段絕佳,學區、生活機能等區域條件也具有優勢,保守估計,未來每坪推案價將超過90萬元,以此價格估計,總銷至少有50億元,將成重要業績來源。

 

【2011/01/17 經濟日報】

---

都更…三圓力麒力爭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01.17 08:19 am

 

這波房市多頭以來,大台北地區不但一地難尋,土地價格更是水漲船高,近來中央銀行還緊縮土地融資,使得開發商買地難上加難,包括全坤建設(2509)、三圓建設(4416)、力麒建設(5512)等中型建商,紛紛將都市更新納入業務重點,盼提高自有資金報酬率。

 

力麒去年首度跨足都更領域,未來數年將進入收成期;全坤建在手都更案已超過十個,換算為總銷近200億元,三至五年內營運無虞;三圓建設關係企業三圓機構,則掌握了台北市東區最具有都更價值的「正義大樓」。

 

力麒過往曾積極標地,該公司董事長郭淑珍還被封上「標地女王」的稱號,但近來在土地標售市場已不見力麒蹤影,主因土地標售價格驚人,力麒開始由標地轉向私下洽購與自行整合,還將加重都市更新業務。力麒透露,目前該公司在手都更案包括中山北路案、天母西路案、牯嶺街案等,地點都頗佳。

 

至於三圓掌握的正義大樓案,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旁,如今已整合完畢,僅剩部分國有地需向政府購買,三圓透露,因台北市房價愈陳愈香,正義大樓案今年將先開工,再視情況推出銷售。

 

全坤建強調,進行都更所需的自有資金比買地少,自由資金報酬率相高,適合銀彈不若大建商或壽險業充足的中小建商,未來必將成為市場趨勢。

 

【2011/01/1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