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泰車汽車周邊水平事業營運貢獻

和泰汽車(2207)很會賺,不僅汽車銷售本業獲利創新高,4大轉投資汽車周邊水平事業也很爭氣,貢獻和泰車投資利益高達35億元。轉投資汽車配件商車美仕去年兩岸營收攻上50億元新高,推估獲利逾2個資本額。

和泰車持股3成的汽車製造廠國瑞汽車,去年達成新車產銷20萬輛、產能首度滿載目標,加上新車內銷比提升,毛利隨之增加,預估2014年獲利會回升到2012年54億元的水準,貢獻和泰車獲利有機會達16.2億元。

 

和泰車100%轉投資的大型車總經銷長源汽車,去年大型商用車(3.5噸以上)銷售2,471輛,連續第五年位居大型商用車市場第一名,日野3.49噸級小貨車Hion300銷售亦大幅成長4成達2,933輛,創歷年新高紀錄,推升長源全年營收規模達到100億以上,法人推估獲利將有3.5億元以上的高水準。

隸屬和泰集團的和運租車、和潤企業,2014年總資產達1,200億元,蟬聯融資、租賃業龍頭,去年獲利逾20億元,和泰車依持股比66.7%計,可認列約13.33億元投資利益。

至於和泰車與日本豐田集團旗下J-TACS合資的車美仕,去年隨兩岸業務擴張,以及切入豐田全球配件供應體系,產品透過日本豐田轉銷中東、中南美洲市場有成,全年營收大增20%,衝上50億元新高。

據悉由於高單價的車用影音主機外銷量達3萬逾台,不僅為台灣帶進逾10億元的外銷收入,更帶動車美仕去年毛利大增,推升獲利較2013年大增40%,法人估計突破5億元大關,以車美仕股本2.4億元計,估計去年每股獲利高達20元以上,和泰車依持股比51%,可認列2.67億元投資收益。

車美仕表示,今年在日本豐田協助下,將繼續開拓非洲等汽車用品外銷版圖,並將積極爭取賣入北美市場,今年預估兩岸總營收可突破65億元,再創新高。

至於與廣汽集團合資的廣汽長和,移植車美仕在台北港,針對豐田Altis外銷車款設立的配件組裝線,去年在大陸布建五大裝配線,獲得豐田原廠指定承接凌志(Lexus)與廣汽豐田的用品開發及架裝業務,估未來大陸每年新車配建架裝量20萬輛以上。

車美仕主管透露,今年大陸事業將進入「收割期」,將成推升今年公司營收創新高的主力,並朝年營收百億元以上的中期營運目標前進。2015年01月14日 04:10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本資料由  (上市公司) 和泰汽車 公司提供
序號 1 發言日期 100/05/11 發言時間 14:27:33
發言人 謝富來 發言人職稱 協理 發言人電話 02-2506-2121
主旨 日本東北震災對國瑞生產及本公司進貨影響之 近況說明
符合條款第二條第 49 事實發生日 100/05/11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0/05/11
2.公司名稱: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日本東北地區發生強震迄今,因受限於上游零組件
短缺之影響,國瑞汽車原自4月25日起至6月3日調整
產能至正常情況下的30%。現得知原廠供應該公司產
製新車所需零組件之恢復情況較原計劃快速,故國
瑞汽車將自5月23日起,提升產能至正常情況下之60%
,並自6月開始,全面恢復正常生產。國瑞產能的恢
復對本公司目前面臨新車交車期較長之情況,可望在
短期內解除。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以上資料均由各公司輸入後由本系統對外公佈,資料如有虛偽不實,均由該公司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