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13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廠燿華(2367)成功打入全球第一大汽車電子廠供應鏈!燿華執行副總經理陳正雄表示,汽車電子需求十分強勁,今年將新增2-3個汽車電子客戶,看好今年營收與獲利將較去年明顯成長。此外,今年也有機會進一步打進中國一線手機品牌供應鏈,對今年表現相當樂觀。法人預估,燿華今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20%,獲利亦同步上揚。

燿華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22.88億元,年增高達41.25%,一開春即展現驚人成長力道。陳正雄表示,為因應龐大訂單需求,宜蘭正進行擴廠,今年公司成長動能來自汽車電子、穿戴式裝置、智慧型手機三大領域。其中以汽車電子成長最為強勁,燿華已攻下全球最大汽車電子廠客戶,訂單能見度高且屬於長期合約。今年將再增加2-3家歐系客戶,推升公司營收再攀高。

陳正雄指出,目前汽車零組件中的電子產品比重已高達60%,未來勢必持續導入更多車用電子,包括動力系統模組、鏡頭模組等,使用PCB比例越來越高。現在汽車電子佔燿華營收比重約30%,今年業績持續成長。

至於智慧型手機業務佔燿華目前營收約60-70%,今年可望有10%左右的成長。燿華智慧型手機客戶全為歐、美、日廠商,尚無中國大廠。陳正雄表示,近兩年正積極接觸中國廠商,今年有機會傳出好消息。至於穿戴式產品比重還不高,以歐美客戶為主,隨Apple Watch推出,有效推升整體市場放大。

 

上市公司燿華(2367)今年營運在下半年衝刺之下可望繳出成長佳績,本季營運有望與第三季持平,明年可望在三大產品線結構優化之下,營運更上一層樓。

燿華發言人李麗君表示,第四季營運可望維持高檔水準持平表現,目前稼動率維持85~90%,本季市況仍佳,但預估明年首季將呈現淡季效應,宜蘭廠新產能將隨客戶訂單需求逐步開出,新產能將為明年營運增添動能。

李麗君指出,除新產能外,汽車板、任意層(Anylayer)、軟硬結合板三大塊均出現明顯利基優勢,其中,汽車板受惠油電混和動力車以及車用電子大量導入趨勢,明年車用板產品將由傳統板轉向鏡頭模組、動力系統模組等高階用板。燿華預估明年車用營收比重維持20%,但產品結構將大幅改善,提高獲利與毛利表現。

【2014/12/18 聯合晚報】

燿華Q2料轉盈;Q3市場供需緊張獲利再提升

回應(0) 人氣(90) 收藏(0)2014/06/16 11:3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ce4e133-43b0-4ac1-aa07-ffaa3e8f8e61#ixzz34mGFxvj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燿華今年資本支出增,看好軟硬結合板/任意層

回應(0) 人氣(199) 收藏(0)2014/02/19 15:4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3d28dc-802d-4955-8a33-2baed885eb94&c=MB010000#ixzz2tpJaB4o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燿華簽密約 供貨蘋果電池背板

瓜分日大廠訂單 意義非凡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老牌印刷電路板(PCB)廠燿華(2367)傳出接獲蘋果(Apple)的新iPad及iPhone5電池背板大單!據傳蘋果這次是主動透過富士康找上燿華下單,且燿華已與蘋果簽訂保密協定,預計第二季起放量出貨,對燿華未來營運將吞下一顆大補丸。由於蘋果iPad及iPhone的電池背板向來是日本廠商的天下,這次燿華能分食日本大廠訂單,意義非凡,也格外受到市場矚目。

法人看好營運可旺到下半年

據了解,供應蘋果產品PCB主板的華通亦有意搶進電池背板市場,不過,華通目前電池背板月產能只有1萬片,且尚未獲廠商認證通過,這次蘋果直接下單燿華,跌破市場眼鏡。然,因燿華與蘋果彼此簽訂保密協定,因此燿華昨日不願證實這項消息。法人表示,包括欣興、華通有機會在近期相繼獲蘋果認證通過。法人表示,燿華電池背板訂單已通過客戶驗證,第一季先行小量出貨,第二季起則擴量跳升,整季出貨量將為上季的3-4倍;等進入下半年旺季,燿華第三季電池背板出貨量將再攀升,預估將為第二季的2-3倍;等於說,整體第三季出貨量將較上季呈現爆發性成長,支撐燿華今年營運一路旺至下半年。

消息指出,燿華此次接獲的訂單是HDI軟硬結合板,毛利率遠高於公司平均至少5-10個百分點,且由於iPad、iPhone出貨量驚人,對燿華營運將帶來極大的幫助。燿華昨日股價下跌0.1元、收14.4元,成交量8300餘張。

據外媒報導,蘋果自2010年開啟平板電腦風潮後,累計iPad總銷量已達5500萬台;另,蘋果系列iPhone手機也在全球熱銷,去年10月推出iPhone4S大受歡迎,銷量勢如破竹,累計至今年第一季共賣出3700萬支,較去年同期1700萬支大增128%;市場認為,隨智慧型手機普及,iPhone5銷售可能更勝iPhone4。法人預估,今年蘋果的iPhone和iPad預估銷量將分別達1.164億支(年增約2000萬支)和5460萬支(年增1640萬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