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3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2206)前董事長黃世惠個人負債逾37億元,驚傳2月13日已遭台北地方法院宣告破產,使得黃世惠被迫將三陽董事長棒子提前交予次女黃悠美。

負債逾37億 被迫提前交棒

黃世惠在民國89年陸續向華南銀行借款,約定民國94年4月15日到期,但期滿黃世惠卻未清償,尚欠華南銀行本金、利息及違約金近1.3億元;三陽投資等法人及自然人債務的連帶保證人,也積欠本金約13.89億元。

不僅如此,黃世惠還積欠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國泰世華、安泰、新光、玉山、台新、日盛、萬泰、兆豐票券、中華票券、國際票券、萬通票券、大慶票券等14家金融機構,共約35億8652萬元。

根據財政部台北國稅局101年度綜合所得稅資料顯示,黃世惠101年度財產所得約4833萬元,黃世惠所有的新北市永和區永福段土地拍賣執行鑑價4720萬元,所有財產僅1億1015萬5671元。

華南銀行表示,黃世惠的負債已遠超過資產,顯然已無力償還龐大債務;且黃世惠從去年6月起即停止還款繳息,致所負債務已被列為呆帳,已是不能清償債務,該行於是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黃世惠破產宣告。

台北地方法院今年2月13日民事裁定,黃世惠已知債權高達約37億1572萬元,具有資產不足清償債務的破產原因,華南銀行為債務人黃世惠聲請宣告破產,予以准許。

三陽高層昨日表示,沒接到這個通知,細節並不清楚;但據了解,黃世惠已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抗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