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股人事大風吹,第一金證董事長確定由兆豐證總經理陳致全接任,彰銀總經理則由第一銀行副總周朝崇升任;另外,土銀董總確定分別由總經理謝娟娟、副總何英明升任。

第一金證董事長葉光章、總經理陳香如日前聯袂去辭,引發市場關注,外傳葉光彰遺留的董座職缺將改由兆豐證總經理陳致全接任,財政部今 (12) 日拍板確定改派陳致全取代陳香如擔任財政部的法人代表。陳致全確定接掌第一金證董座。

陳致全資歷橫跨證券、期貨等領域,曾任大華證、兆豐證、群益證等管理職,證券業資歷長達 20 餘年,市場認為,陳致全接掌第一金證董座應可無縫接軌,立即上手。

至於彰銀總經理黃瑞沐先前即傳出績效欠佳,高層有意更換人選,據悉,行政院已核定彰銀總經理改由第一銀行副總周朝崇接任。

周朝崇任職一銀期間曾派駐柬埔寨金邊分行,熟悉東南亞海外市場生態,業務能力亦不在話下,此次擔任彰銀總座,可望協助彰銀擴展海外市場版圖,挹注獲利表現。

另外,土銀前董事長黃伯川、合庫銀總經理陳世卿請辭後,其中土銀董座將由總經理謝娟娟升任、總經理則由副總何英明升任;另外,合庫總經理則由副總林衍茂升任。

 

公股金融再有高層人事異動。據透露,繼土銀、合庫、第一金證券上週人事異動之後,接下來公股銀行彰銀總經理已在12日確定進行人事異動,將由一銀副總周朝崇,轉換跑道接掌彰銀總經理;除此之外據指出,土銀董事長也已確定由總經理謝娟娟升任,副總何英明升土銀總經理。合庫總經理亦將由對海外業務熟稔的合庫副總林衍茂升任。第一金證券董事長也確定由兆豐證券總經理陳致全接,並且暫代總經理。

彰銀總經理黃瑞沐自從去年八月間,就曾有異動傳聞,不過時隔數月都未有結果,據悉主要和彰銀目前有台新金的問題有關,因此不少被接觸的人,對於彰銀總座均無意願接任,不過該人事案已明朗,已確定將由一銀副總周朝崇接掌。

財政部將在下週三率九大公股金控、銀行前往財委會備詢,據悉,相關的高層人事布局都會在財委會備詢之前完成,包括土銀董總人事、以及彰銀總經理人事,都已在12日確定。

此次相關的公股銀行高層人事異動,均採取內升,可說走專業路線,未再有其他地方空降的相關人事布局安排,而下一波的公股金控、銀行人事異動,應會在六月股東會改選前後,包括第一金、兆豐金、台企銀今年五月、六月都有改選,屆時財政部也會確認這三家金控、銀行的高層人事布局是維持現狀,或是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