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營收/高股息族 迎除權息行情

上市櫃公司4月營收昨(10)日全數公布,股利政策也密集出籠,現金股息方面,由宏達電配發40元奪冠,股息殖利率部分則以匯僑13.27%、潤隆11.29%最為亮麗,「高現金股息」族群將有機會引領風騷。

從本(5)月開始一直到6月底,是國內上市櫃公司舉行股東會的密集期間,台股也邁入股利公布的高峰期,將逐漸進入除權息行情的走勢,投資人若能提前布局高現金股息概念股,將會是一個相當好的時點。

法人表示,目前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台股盤勢震盪築底,加權指數在7,500點上下區間整理,在多、空兩大勢力均等待量能表態的情況下,「高現金股息」概念股將是現階段最佳的防禦式投資標的。

由於當前銀行的利率水準偏低,一年只有2%至3%的報酬率,若買高現金股息個股,不但具有定存的概念,未來還有除權息效應的爆發力可期。

統計顯示,已公布股利政策的上市櫃公司中,現金股息超過4元、股息殖利率在8%以上的上市櫃公司,計有13家,分布在手機、安全監控、IC通路、主機板等電子族群,以及營建、電機等傳產類股。

在現金股息方面,以宏達電將配發40元最為耀眼,華擎配發11元、聖暉配發10元,也都超過10元,另外,伸興8.76元、信昌化6.35元、崇越電6元、長虹5.5元、潤隆5元等,現金股息發放也都將超過5元。進一步觀察現金股息殖利率,目前以匯僑的13.27%最高,潤隆11.29%、互盛電10.97%、協益10.82%等,殖利率都超過一成,其他殖利率在8.5%以上的個股,還包括遠雄建、華擎、信昌化、宏達電等。

這些高現金股息的族群,去年獲利成績普遍高於過去幾年的水準,配合今年高配息情況優於預料,若以今年獲利還是相當穩健來衡量,未來仍將成為投資人矚目標的。

分析師指出,高現金股息族群近年來在龍頭股台積電、宏達電等高股息配發的帶頭領軍下,除權息之前多數有不錯的股價走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5/1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4月營收/高股息族 迎除權息行情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085360.shtml#ixzz1uWbNnv0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