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工廠正夯 LED舉足輕重

光電協進會執行長馬松亞表示,因應地球暖化、氣候異常詭變,全球糧食短缺問題日益惡化,LED光源運用在植物糧食的栽培,對當前人類生存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回顧年中該協進會舉辦的2012台北國際光電週,特別推出全台首屆「LED植物工場展」,大獲各方好評。光電協進會產業分析師范懷仁指出,LED植物工場挾著全年生產、密閉、產量提升、無農藥,且在地生產的優勢,在高科技產業,尤其是LED光電產業,已然掀起一股熱潮。

台灣是LED工業生產大國,自然在植物生長領域亦紛紛推出相關應用產品。然而,依實際狀況來看,現行LED光源效能無法全面滿足傳統農作物的生產。銓興科發董事長陳興表示,LED目前在植物工場實作中的應用領域:涵括種苗培育、一般蔬果、高經濟作物栽培;產業升級務必從人蔘、中草藥等高經濟作物著手。

農委會科技處則重申提供相關農業科專補助,協進廠商研發、跨領域永續經營。光茵生物科技執行長陳吉宗強調,LED植物工場雖然門檻不高,但不能急功近利一窩蜂,希望集中資源、利用光電科技,以最好的能耗,呈現最美的成果,建議以長期的經營為前題,口碑行銷為重點切入,並結合文創與農業等多元化包裝使整體產業價值提升。

 

 

 

【2012/10/2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植物工廠正夯 LED舉足輕重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455804.shtml#ixzz2AMkLUmm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