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愛呷總經銷 涉賣假藥賺暴利

 

知名蟑螂藥「蟑愛呷」,竟然出現假貨!新北市環保局查獲,從南韓進口「蟑愛呷」的台灣總經銷商,速岦得公司,發現蟑螂藥很受歡迎,業者乾脆自己用廉價農藥,合成藥膏,再掛上「蟑愛呷」的商標,到市面上販賣圖利。東窗事發後,速岦得公司已經被撤銷執照。

見到記者來訪,業者欲言又止,快閃進門,還低調拉下鐵門。位在新莊的速岦得公司,是韓國知名滅蟑藥「蟑愛呷」,台灣總經銷商,卻被新北市環保局查獲,業者用廉價農藥芬普尼,和玉米粉,合成假藥,再打著「蟑愛呷」的品牌,到市面上銷售,企圖魚目混珠。

把兩款藥品比一比,真品瓶身比較短,假貨比較長。真品蓋子,呈現白色,假貨則是橘色。上面的蟑螂圖案,假貨多了白色背景。至於藥劑外觀,肉眼幾乎難以分辨。假藥成本100元,業者卻能賣500塊,七月以來,已經賣出170罐。

仿冒蟑螂藥流入市面,可能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現在速岦得公司,遭到環保局撤銷執照,還會被處新台幣30萬到150萬罰鍰,韓國藥廠也可能提出求償,業者仿冒假藥,實在得不償失。

蟑愛呷總經銷涉賣偽藥 2美女稽查員識破

2012年11月16日16:33

由南韓進口的知名滅蟑藥「蟑愛呷」藥膏,其位於新莊區的總經銷商速岦得竟自行填裝便宜農藥魚目混珠,仿冒「蟑愛呷」網路販售,或私下銷往病媒防治業者,1支獲取暴利達5倍以上,被新北市環保局2名眼尖的女性稽查員識破。

不到100元的仿冒品,卻賣與真品相同售價500元以上,獲取暴利達5倍以上。新北市環保局上月前往例行稽查,2名女性稽查員發現經銷商人員正在調製農藥,一旁還有塑膠針筒與標籤等物品,立刻予以查扣,及時阻止這批仿冒「滅蟑藥」大量流入民眾家中。

環保局將對業者依違反環境用藥管理法裁處30萬元至150萬元以下罰鍰,並強制造冊回收封存偽藥,且除撤照外,也將依違反商標法追究刑事責任和民事求償。

上為真貨,下為假貨。曾佳俊攝

速岦得公司借代理之便仿冒南韓「蟑愛呷」藥膏,製藥過程正巧被兩位環保局女稽查員撞見查獲。曾佳俊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