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股》宸鴻:Q4營收估季增15-20%,營利率降至2~3%
2013/10/31 15:2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F-TPK宸鴻 (3673) 指出,第四季除了有季節性因素影響,且產品價格競爭激烈,估計第四季營收季增率為15-20%,以第三季294億元估算,第四季營收約340~350億元、而營利率估計第四季續降至僅2~3%,比第二季6.7%以及第三季4%還要再低,並將認列17~22億元一次性資產以及商譽減損。以宸鴻的估計來看,第四季會是2010年在台上市以來,首次面臨單季轉虧的壓力。因此,法說會現場法人也針對第四季是否產生虧損提出詢問,TPK宸鴻對此不表意見,並直言那是分析師責任。

 

觸控面板出現殺價競爭,TPK宸鴻面臨同業的挑戰,對於第四季展望不如上季樂觀,雖然單季營收還是成長,但成長的幅度已不若以往。宸鴻營利率第三季降至到4%,第四季估計最壞是腰斬到2%,獲利持續遭到壓縮,而提列設備資產減損7億元以及10~15億元達鴻商譽損失,獲利挑戰壓力更是遽增。

另外,觸控NB滲透率不如預期,宸鴻就產品差異化、組織再造以及產能合理化等三大方向著手調整。先前廈門平潭廠5.5代線已完成廠房建置,無塵室也即將告一段落,但量產時程將遞延,將由2014年第一季延後到第二季,折舊費用認列跟著遞延。

 

《業績-光電》宸鴻Q3獲利降至10.1億元,創逾3年新低
2013/10/31 14:2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F-TPK宸鴻 (3673) 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第三季稅後盈餘降至10.1億元,創下2010年第二季以來新低,比上季減少67.7%,較去年同期減少69.0%,每股盈餘為3.06元,單季EPS也低於先前法人預期。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25.28元。

TPK宸鴻第三季合併營收294.67億元,較上一季減少23.0%,較去年同期減少22.3%,主要受到產品轉換與筆記型電腦觸控需求疲弱所影響。在產品組合方面,小尺寸產品(7吋以下)營收較上季減少26%,平板電腦(7至11吋)因新產品於第三季末陸續開始出貨,因此營收較上季上升13%。筆記型電腦的觸控需求於第三季依舊低迷,該相關產品營收較上季減少63%。All-in-One電腦(16吋以上)營收因產品轉換而較上季減少49%。

 

受到價格競爭與營收規模下降的影響,營業毛利由第二季的54.6億元減少至36.6億元,營業毛利率由第二季14.3%降到12.4%。在銷售成本結構中,原料成本約208.5億元,約佔營收比例的70.7%,較上季71.4%減少。人工成本約為22.6億元,約佔營收比例的7.7%,較上季6.5%增加。第三季營業費用為25.0億元,較上季29.1億元下降,受到營收規模下降的影響,營業費用佔整體營收比例由上季7.6%增加至8.5%。

第三季業外投資損失達2.3億元,主要因達鴻營運影響。淨利息費用為7400萬元,較第二季6200萬元增加,另外,第三季匯損為9600萬元。在資本支出方面,第三季資本支出約51.1億元,前三季累積資本支出約170.4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