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02:47:09 經濟日報 記者謝易軒/台北報導

LCD驅動IC廠晶宏(3141)跨入物聯網領域布局傳出捷報,法人圈傳出,晶宏電子紙電子貨架標籤系統(ESL)驅動IC已經成功獲得三星集團旗下模組廠採用,可望於明年開始出貨。

晶宏在電子紙電子貨架標籤系統驅動IC出貨基期相當低,法人評估,晶宏明年此業務出貨量可望呈現倍數成長。晶宏昨(22)日不評論相關傳言。

晶宏是永豐餘集團旗下轉投資驅動IC廠,包含永豐創投持股及電子紙大廠元太都各持股超過5%,為避開消費性電子市場激烈競爭,晶宏近年積極切入工業、醫療儀器與車載、智能電表、銀行、電子或寄標籤等新應用市場,並逐步見到成果。

晶宏在接單上於近期告捷,法人圈傳出,晶宏的電子紙電子貨架標籤系統驅動IC已獲得三星集團旗下從事電子貨架下游模組生產廠商三星電機(SEMCO)採用,預計於明年開始出貨。

根據三星電子在網站上與白皮書上顯示,集團積極的推廣電子紙電子貨架標籤系統使用, 希望藉由力拱這項技術與智慧型手機結合,來實現物聯網(IO T)概念的計畫,晶宏為法人圈點名直接受惠的業者。

晶宏今年受到8吋晶圓廠產能吃緊影響,表現未如法人預期,該公司前11月營收9.28億元,前三季稅後純益0.68億元,年增51.11%,每股純益為0.7元。

驅動IC新兵,晶宏下月中旬上櫃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2014-02-20 11:23:31)

驅動IC設計廠晶宏(3141)預計將於下月中旬掛牌上櫃,晶宏表示,今年將主力放在車用STN產品及工業類產品,訂單能見度超過1季以上,今年在行動裝置熱潮帶動下,也跨足穿戴式產品,法人預估,在工業類、車載產品帶動下,今年毛利可望優於去年。
晶宏於興櫃股價早盤上漲逾3%,觸及15.1元。
晶宏主要生產STN顯示器驅動IC、電子紙驅動IC、觸控面板控制IC 、LED照明控制IC,主要應用範圍為行動電話、電子書、車用音響、其他工業儀器及醫療設備等。累計晶宏去年前三季稅後淨利4705萬元,每股盈餘約0.55元。

晶宏表示,其電子紙驅動IC成功打入國際大廠供應鏈,觸控IC產品也跨入車用、穿戴式產品等,今年營運主軸將放在毛利較高的車用STN產品及工業類產品,訂單能見度超過1季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