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本週台股大洗三溫暖,星期一因為國際事件慘跌,又彈回來補掉空方缺口,結果星期五開高走低殺很大(尤其是櫃買)

一直在強調轉折第21天波浪的人,又可以大肆吹噓了…

(外資買一百多億說…)

 

二、

手上持股也躲不過這波殺盤,在星期五早盤還創高,結果午盤殺得又快又兇(這個形容詞也不知用幾次了),而且由最強勢的個股領跌,一路蔓延到其他個股,持股整體跌勢比櫃買還慘…

漲三天抵不過跌一天…

本週白忙一場

其實手上持股的營運,大部分都還不錯說…

但大部分本益比都被提高也是事實…

 

三、

說白忙一場也不太對,因為是有打算換股,但還沒動作…,所以也不算忙,就是看它跌了又漲又跌回來…

財政部的稅改方案,對於小資長投族的影響不小,但最新消息是工商團體在官員拜會後,也由反對到贊成了

(和銀行對金融營業稅的立場改變好像喔…)

看來…

只要強迫自己轉彎了…

 

不過,投顧分析師也不要一直說,刪兩稅合一的效應是在Q2時會發酵,

這個最快也是明年實施吧…

(之前的二代健保,也是有投顧分析師認為法案過的那年就會課,在財經節目一直說盤勢是在棄權息blablabla,整整早了一年…)

 

四、

稍微看了一下跌停個股,也幾乎都是近期的強勢股…

有的營收還滿不錯的,

當大盤的指標股,有的利空不跌(導致大家一片樂觀),有的利多不漲時(殺個措手不及),

要怎麼看呢?

 

五、

股票還是要有題材才會漲啊,

像是轉投資的生技股要上櫃了…

不然至少要有個新產品…

但漢微科靠著巴克萊撐腰就無視營收下滑一直漲,好怪喔…

(二月並未像巴克萊說的回穩,難道真的要等3月?)

 

六、

然後,

為什麼景氣由綠變黃藍,

很少人提呢?

怪的是,

這個景氣燈號和CPI指數一樣讓人費解,(CPI轉負真的超誇張)

和感受差滿大的。

 

七、

賴士葆說人民幣愈跌愈賣(追高殺低),

彭淮南說愈跌愈買(趁回檔加碼)

兩者PK好好笑喔…

除非是做槓桿(一般小民能做嗎?),

不然,

一般小民手上的人民幣,以目前這樣的跌幅,買過來賣過去,抵得過買賣成本嗎?

 

 --

 

人民幣貶值 彭淮南:應買進而非賣出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時提及,央行外匯存底已經納入人民幣,比重並不多,而是少量逐漸地買。

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詢問,是否有持續購買人民幣,彭淮南回應,美元是最大宗,人民幣不多、目前是少量逐漸地買。

對於前段日子人民幣連續貶值,央行是否賣出人民幣,彭淮南回應,貶值是應該要買而不是賣。

彭淮南說,2012年,中國大陸放寬人民幣波動幅度,從0.5%擴大到1%,當時就弄過一次,讓人民幣貶了,上午9時15分公布中間價,連續讓它貶,之後再升值、貶值。

對於目前人民幣每日2萬元的兌換限額是否可能放寬,彭淮南表示,「我也在努力,不是我的問題,不是台灣這邊的問題」,主要是香港現在也是2萬,這牽涉到雙方(指台灣和中國)的問題。

 

【2014/03/0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人民幣貶值 彭淮南:應買進而非賣出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529103.shtml#ixzz2vGKqO4OW 
Power By udn.com 

漢微科 103年2月營收1.46億、年減72.54%
(103/03/07 14:59:01)

漢微科(3658)2月營收資料(單位千元)

  當月 本年累計
營收 145,590 298,568
去年同期 530,120 677,758
增減 -384,530 -379,190
增減百分比 -72.54% -55.95%

 

漢微科元月營收驟降!巴克萊:正是買股好時機

回應(0) 人氣(562) 收藏(0)2014/02/11 10:1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1b5ffd4-8d9e-4bca-8e6f-c1a8c2354178#ixzz2vG9qTUF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基期高,2月CPI轉為負0.05%,逾半年新低

回應(0) 人氣(152) 收藏(0)2014/03/05 09: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4fcb438-383b-464f-97b6-5d36fa8f6c21#ixzz2vG6QGxJ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賴正鎰看稅改 轉為全力支持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昨(6)日表示,考量政府財政缺口高達千億元,商總將改變原本反對政府稅改方案的立場,轉為願意全力支持。

賴正鎰先前一度抨擊財政部稅改像「扮家家酒」,昨天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親自拜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及賴正鎰,希望尋求企業界支持政府提出的財政健全方案。賴正鎰與吳當傑會面之後,對稅改態度有180度改變。

工商協進會先前也反對財政健全方案,昨日則未說明與吳當傑見面之後,態度是否轉變,僅表示下周五(14 日)工商協進會的財稅小組會將開會討論,統合六大工商團體的意見,進一步對外說明立場。

賴正鎰表示,商總先前反對徵稅,但經過吳當傑說明之後,體認政府今年稅收不足、財政缺口逾千億元,已超過法定舉債上限額度,如果企業界不支持此方案,政府運轉與預算都會出現問題。

他說,對於政府稅改方案,商總願意全力支持,但希望政府能有眼光更宏遠的規畫,進一步促成景氣由黃藍燈轉為綠燈,讓企業賺錢才能擴大稅基,而不是只著眼短暫加稅,解決眼前的問題。

【2014/03/07 經濟日報】


又曇花一現 景氣跌回黃藍燈

過去一年景氣燈號變化

 

〔記者陳梅英、王孟倫/台北報導〕又是曇花一現!國發會昨發布一月份景氣燈號,又從「綠燈」跌回「黃藍燈」,近一年內已發生過兩次。

 

我復甦力道疲弱 看中國經濟臉色

 

國發會主秘高仙桂表示,這顯示我國景氣復甦力道疲弱,中國經濟問題已成為台灣復甦過程中的最大風險,若中國經濟還好,二月景氣燈號可能再度重返綠燈;但未來半年間,景氣燈號恐就在「綠燈」與「黃藍燈」間徘徊。

 

另,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公布今年一月製造業景氣燈號,也是代表低迷的黃藍燈;加上去年十二月原本代表持平的綠燈、也同步下修為黃藍燈,製造業燈號已連亮十顆黃藍燈。

 

高仙桂說,景氣復甦初期,燈號在綠燈與黃藍燈間來回是正常情況,且近期不論德國ifo預測或是台經院、中央大學發布的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消費信心指數,都有相當一致性,顯示企業界及景氣預測單位都對目前景氣看法保守,但對未來六個月具有信心,這也意味台灣今年景氣可望漸入佳境。

 

中國產業競爭 對我經濟最大變數

 

高仙桂也指出,雖然大家對歐美景氣復甦都是樂觀預期,但對亞洲卻充滿疑慮,尤其是中國。她擔心今年可能出現「歐美強、亞洲弱」情況,基於台灣與中國產業、出口高度依存關係,若中國經濟成長動能趨緩,一方面台灣出口可能會受到衝擊,另台灣與中國產業已轉為競爭的關係,是否會對台灣造成雙重衝擊,將是今年台灣經濟最大變數。

 

國發會公布的景氣燈號由九項指標構成,造成一月景氣燈號「變燈」主因是有三項指標減分,分別是工業生產指數、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與製造業銷售量指數;整體景氣對策信號分數從去年十二月的二十四分降到二十二分,低於綠燈門檻值二十三分,又退回黃藍燈。

 

另研判未來景氣的領先指標在一月份也出現下滑○.○五%,這是在連續十六個月上升後首度下滑。國發會經研處科長徐志宏解釋,領先指標是有一點「停頓」跡象,但僅是一個月,究竟是「停頓」還是「往下」,要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