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外匯市場瞬息萬變,不少民眾都曾因貪圖外幣的定存高利,卻賠掉了匯差。為讓民眾更能掌握外匯市場的變動,近來4大外銀搶拚「24小時換匯」服務,只要預先設定期望的買進、賣出價格,即使是半夜,銀行也能執行換匯交易,不再因為台灣「沒開盤」而錯失良機。

包括星展、花旗、澳盛與匯豐等四大外銀,都已陸續提供24小時換匯服務,主要是因為不少有外幣投資需求的民眾,都曾抱怨國際外匯市場是24小時變化,經常有好的價位或適當的交易時點,卻因為台灣沒有開盤而無法即時買進或賣出,平白錯失投資機會。

四大外銀提供的24小時換匯,主要是投資人必須先與銀行設定賣出或買入價格,由系統自動盯盤,當市場觸及設定的即時匯率,即使是台灣的半夜,系統也會自動依投資人的條件換匯。不過,即使有24小時換匯,如果投資人無法掌握外幣的走勢,或是不清楚自身的投資屬性,購買了高風險的理財商品,仍然難保投資虧損的結果,星展銀行建議,投資人不妨參考專家意見,同時審視自身的投資屬性,選擇適合的投資方式,才能兼顧投資機會與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