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股》安控搶手+股價低於淨值,佳能帶勁

2019/05/23 10:4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市場預期台灣安控廠可望受惠,佳能企業 (2374) 因合併奇卓科技,結合鏡頭開發即時人臉辨識及人形識別相關技術,搶攻安控、AI及IoT市場,加上佳能目前每股淨值達26.08元,獲買盤力挺,繼昨天強攻漲停板,今天盤中股價逆勢走高。

 繼華為之後,傳聞大陸安控廠—海康等為美國下波封殺對象,市場預期台灣安控廠可望因此受惠,奇偶 (3356) 、晶睿 (3454) 、昇銳 (3128) 及佳能股價連兩天上揚。

 佳能旗下奇卓成立於2015年,核心成員來自高通、英特爾、Ulsee、HTC等,由於AI與前端運算(Edge Computing)已經對資安及安控市場產生衝擊,奇卓著眼於AI智能運算與IoT物聯網的趨勢下,鎖定機器視覺結合攝影機在不同應用市場的龐大潛力,致力於前端運算(Edge Computing)推升攝影機具備人工智能,在2017年研發出第一代具人臉辨識的Android系統智慧相機,目前研發科技應用行銷全球十餘國,衍生產品應用遍及安防、零售、製造、服務、教育、農業及大數據分析等產業。

 由於奇卓的核心技術及研發方向受到安防大廠肯定,受邀加入OSSA(Open Safety and Security Alliance)聯盟,共同開發推展智慧資安,安防相關的應用平台,奇卓讓智能攝影機擁有記憶、大腦及智慧,前端運算(Edge Computing)也巧妙的避免了人臉變識最具爭議的侵犯隱私權問題;公司透過聯盟,也可和其他產業廠商合作,期望異業結合能激盪出各領域的變革。

 佳能表示,公司光學影像設計研發製造能力近日吸引了眾多的新興產業合作伙伴,將原本光學影像技術擴展到AR/VR、360度相機等領域,由於Edge Computing可提供雲端更有效、更即時的運算資料,人工智慧已跨入各行各業,具備前端運算能力的智能攝影機將深入每個產業並成為市場主流,奇卓的加入拓展了佳能企業在智能攝影機產業的構面,奇卓AI演算的技術、Android平台的設計能力,身為OSSA聯盟的軟體供應商,配合佳能企業的光學機構設計及製造管理,兩者結合期許能在快速成長的產業智能升級浪潮中發揮綜效。

 受到傳統淡季影響,佳能第1季稅後虧損為9677萬元,每股淨損為0.34元,不過截至第1季底,佳能每股淨值達26.08元,在股價低於淨值下,亦成為推升股價連兩天上攻的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