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5-11 10:10:5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噴油嘴零件廠商宇隆(2233) 受惠於中國大陸擴大實施國四排放標準,大客戶上海BOSCH庫存調整結束,中國提貨需求轉強,今年首季營收持穩成長,單季營收5.2億元,年增9.3%,而4月營收亦成長,單月營收年增率高達29.82%,累計前4月營收達14.07%。不過,受第1季價急跌,以及歐元急貶影響,法人估,宇隆第1季的獲利將不如營收成長表現,獲利相對受限;若第2季相關影響因素排除,獲利表現有機會反應營收成長。

宇隆為精密金屬加工零件廠商,主要產品應用於汽車零組件,去年在中國大陸車市大幅成長下,相關產品佔公司營收比重由原有的7成,提升至78%,而最大客戶為德國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的訂單,佔公司營收比重達6成,宇隆亦為BOSCH柴油引擎噴嘴零件的主要供應商。去年第4季受上海BOSCH調整庫存干擾,宇隆營收隨之滑落,但第1季在客戶需求回穩下,營收重回成長。

原本法人圈預估,宇隆第1季在營收回升下,單季獲利有機會轉佳,惟受國際鎳價第1季初從每公噸1.5萬美元左右,跌至季底僅剩1.24萬美元,影響公司下腳料銷售,造成毛利率降低;此外,第1季歐元急貶,宇隆約有3成的客戶來自歐洲,擁有不少歐元部位,致單季有匯兌損失,因此法人下修宇隆今年第1季獲利,估將與去年第4季相當,約在1.3元左右,低於原估的1.6元。

而展望第2季,法人預期,第2、3季為宇隆的傳統旺季,再加上,中國大客戶因應當地環保政策,有意擴大對宇隆產品的使用,由商用車擴大至乘用車,預料將有助營收逐季成長。

此外,法人也預期,宇隆的另一大客戶Brogwarner,今年將有新品項出貨,再加上歐美系汽車品牌在中國的銷售量持續成長,Brongwarner為歐、美車系品牌大車廠供應商,將間接帶動宇隆在中國車市訂單再攀升。

法人估,宇隆第2季營收季增率有機會達到10%,而第3季有機會達到全年高峰,今年全年營收將維持成長動能;惟宇隆因股本小,匯兌干擾相對大,以該公司約有3成營收來自中國,歐洲另佔3成,而北美近年佔營收比重逐漸提升,營收佔比由1成增加至近2成,歐元、美元對台幣變化,對宇隆獲利有一定的影響,後續獲利表現需看匯兌表現。

宇隆去年營收19.72億元,年增9.54%,為歷史新高紀錄,稅後淨利2.76億元,則略減3.5%,以完全稀釋股本4.92億元計算,全年EPS約5.8元,但財報以加權平均股本計算,EPS仍有6.3元。法人估,宇隆今年訂單有機會呈現成長,全年營收估可維持成長10~15%,營收上看22億元,將再改寫新高,惟今年在匯兌變化下,獲利成長幅度需仍觀察,但仍有機會維持成長態勢。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6e3c635-d5e9-4406-b289-f3156281b7cb&c=MB07#ixzz3ZnxjUdQ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8 10:30:2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噴油嘴零件廠商宇隆(2233)第3季營收改寫單季歷史新高紀錄後,第4季營收明顯回落,10、11月營收均處今年的低檔水位,料12月營收可回升。惟法人預估,宇隆受歐洲需求不佳,客戶拉貨動能趨緩下,第4季營收將低於第3季表現,並可能為今年相對谷底,獲利也將回落,以完全稀釋後股本4.92億元估算,今年EPS將僅近6元,不如去年的6.94元,亦低於法人圈預期;但明年在新客戶加入下,其每股盈餘有機會成長。


宇隆為精密金屬加工零件廠商,主要產品應用於汽車零組件,佔營收比重7成,最大客戶為德國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且光其訂單佔宇隆營收比重就達6成,宇隆亦為該公司柴油引擎噴嘴零件的主要供應商。而今年第3季宇隆營收衝高,即與BOSCH在中國市場的需求強勁成長有關。

不過,由於第4季歐洲市況不明朗,歐美經濟制裁俄羅斯,使歐洲當地廠商的汽車零件需求亦減,再加上客戶在中國庫存水位較高,致宇隆第4季營收未展現旺季水準。10、11月營收均滑落至1.44億元水準,為僅次於農曆年2月的最低水位,對此,宇隆表示,第4季反應部份客戶在第3季提前拉貨的效應,預料12月營收可回升。

法人則預期,宇隆12月營收將略增,但整體第4季表現仍將較第3季的高檔回落,單季營收季減幅度將逾1成,EPS也會回落,以該公司前3季依完全稀釋股本計算,EPS為4.45元來看,今年全年EPS將低於6元,並較去年的6.94元下滑。但若從營收、稅後淨利的金額來看,今年仍維持成長態勢,每股獲利的下滑主要因今年進行現金增資2成,股本稀釋效應所致。

展望明年,宇隆表示,明年度公司營運將優於今年,主因中國的國四標準環保政策,仍帶動當地的柴油引擎需求,此外,公司並有多筆新訂單,可推動明年持續成長。

法人則預期,中國的國四標準環保政策,將帶動當地柴油引擎汽車銷量持續成長,而BOSCH的高壓共軌產品在中國的市佔率達7成以上,勢必也會帶動宇隆業績持續成長。

法人圈也看好宇隆擴大客戶佈局,將有利分散風險,法人表示,明年度宇隆的中國佈局仍被看好,主要係有Brogwarner的汽車鏈條訂單將開始出貨,並有廣州花都Hitachi、廣州Deso、山東煙台Delphi等訂單進行中;只是該公司明年的成長幅度,仍會受到歐洲市場後續表現尚不明朗的牽動影響。

據統計,去年亞洲市場佔宇隆營收比重為44%,今年則上升至48.5%,其中,光中國市場佔比即達30%;至於歐洲市場,去年約40%左右,如今降至31%,北美由13%提升至18%,南美洲維持2%多,以此來看,中國和北美市場為宇隆的營運成長動能。

法人估,宇隆今年營收逾19億元,EPS近6元,低於預期;而明年營收應有機會成長1成,可以站上20億元大關,上看23億元,EPS亦可望同步回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5f23216-8068-4eec-9e1e-3c8031003671&c=MB06#ixzz3MED1iyP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20 10:53:0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宇隆迎喜旺季,8、9月營收挑戰新高
噴油嘴零件廠商宇隆(2233)第3季營收5.6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紀錄,惟稍低於法人圈預期的5.8億元,其中,9月營收未能改寫新高,也低預期;而第4季旺季來臨,法人圈傳出,歐洲景氣不明,中國客戶庫存升高,宇隆的第4季營運出現雜音,單季旺季恐怕不會太旺,單季預料將僅持平第3季。

宇隆為德國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柴油引擎噴嘴零件的主要供應商,BOSCH訂單佔宇隆營收比重達6成,由於中國發佈國四標準環保政策,帶動當地柴油引擎汽車今年以來的銷量較往年倍數成長,而Bosch的高壓共軌產品在中國的市佔率達7成以上,也帶動宇隆今年以來的業績大幅成長。

不過,歐洲景氣前景不明下,佔宇隆營收3成的歐洲市場營運表現較預期弱,致第3季營收略不如預期。

宇隆第3季營收5.6億元,季增17.89%、年增13.36%,為單季歷史新高;累計前3季營收15.11億元,年增14.9%,亦創同期最高。據統計,去(2013)年亞洲市場佔宇隆營收比重為44%,今年則上升至48.5%,其中,光中國市場佔比即達30%;至於歐洲市場,去年約40%左右,如今降至31%,北美由13%提升至18%,南美洲維持2%多,以此來看,中國和北美市場為宇隆今年度的營運成長動能。

展望第4季,近期法人圈傳出,BOSCH在中國的庫存量升高,對宇隆的提貨動能將趨緩;此外,第4季歐洲市場一方面有歐洲經濟疲弱干擾,另一方面各國經濟制裁俄羅斯影響,預料宇隆第4季來自歐洲的訂單也難看增。

對此,宇隆則表示,今年第4季歐洲市場仍有小旺季,中國市場則仍將受惠於國四環保政策,對中國市場持續正向看好。

法人認為,宇隆除第4季營運僅持平外,該公司今年透過現增致股本由原本的4.12億元增加至4.92億元,股本增加近2成,稀釋每股盈餘表現,因此預料公司今年的EPS將低於預期。 

法人估,宇隆第3季營收5.6億元,在現增後股本增加近2成,單季EPS將僅1.7~1.8元,而第4季營收將微降至5.5億元,單季EPS也相當;以4.92億元股本估算,全年EPS約6.5元,惟整體今年業績仍是改寫歷史新高。

而看好明年度國四環保政策正式上路,BOSCH訂單需求將持續成長,宇隆對明年度的營運看法維持樂觀。宇隆表示,中國環保政策將成為驅動公司明年度營運成長的動能。

法人認同,今年宇隆來自中國市場的營收貢獻倍增,而預料明年仍有逾3成的成長空間;此外,美國車市的持續復甦,也將帶動宇隆繼續成長;不過,歐洲市場因前景不明,看法相對保守。

法人預期,明年宇隆營收有機會再成長15%,由今年的20.5億元攀升至23、24億元,若明年度股本維持,則EPS有機會提升至7.2元,可再度改寫新高。

至於資本支出,宇隆今年資本支出約2.5億元,明年因浙江宇鑽廠將引進多軸自動化高階機台,且台中梧棲廠將進行擴建,資本支出將提升至3~3.5億元。法人圈預期,在今年現增到位後,應可因應公司資金需求。

宇隆為精密金屬加工零件廠商,主要產品以汽車應用為主,汽車零組件佔營收比重逾7成,最大客戶為德國Bosch,佔整體營收比重達6成,主要供應柴油引擎噴嘴零件,並供應底盤系統、煞車系統等;另有1成營收來自光學應用,主貨給Canon單眼相機鏡頭零組件加工;另有1成左右為醫療應用,出貨給丹麥Novo Nordisk,產品為糖尿病用胰島素注射器零組件。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f9b7851-d652-4e68-9a71-73743504b6f0&c=MB06#ixzz3Gf0e5R3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回應(0) 人氣(119) 收藏(0)2014/09/04 10: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50c2d86-7ec2-4005-b52f-63e70e756032&c=MB06#ixzz3CK4eu5D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