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4-06 10:09:4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合併效益貢獻,健身器材廠商喬山(1736)前二月營收繳出28%的年成長,法人估計,首季營收可望維持該高成長幅度,但因淡季費用仍高,可能呈現小虧,惟之後隨商用及家用動能雙雙恢復,首季營運可望見到全年低點,全年營收看增25-30%,每股稅後盈餘3.5元以上。

喬山是專業健身器材廠商,商用及家用各佔營收65%及35%比重,近年因在平價健身房、連鎖飯店的滲透率逐年成長,帶動商用占比與全球市佔率提升。不過,去年該公司因認列未分配盈餘加徵所得稅及一次性費用,加上歐元波動造成的匯率變化,導致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縮至1.85元,降到五年低點。

不過,喬山去年未將前年遷廠的收益用於股利配發,主要是想趁勢併購。去年11月宣布斥資2,500萬美元購入美中最大的街邊專賣通路,一年營業額約7,500萬美元、折合台幣24.5億元以上,自合併生效日後開始認列。

而喬山今年前二月因該合併貢獻,營收已繳出28%的年增成長,法人估計,首季營收將落在43.8-44億元,年增幅度與前二月相當。但是法人認為,因初期合併的一次性費用與合併效益尚未完全發酵,加上仍為家用淡季,首季恐仍呈小虧。

展望後市,法人預期,喬山首季本業營運應為全年低點,原因來自商用及家用同具動能。在商用市場方面,因平價健身房的換機潮延續,原喬山的商用營收貢獻仍將維持15-20%的成長。另外合併通路也會帶來營收挹注,且該通路銷售喬山自有品牌的產品,也會從目前的二成多,逐步拉高至45%。因而全年整體商用營收看增25-30%應可期。

在家用營業額部分,近年喬山都還呈現連年走降,首季預估也還較去年同期下滑兩位數。但據了解,喬山團隊有意利用在商用市場的優勢,以商用品牌(Matrix)推出高階家用產品,價格區間多落在2,000-3,000美元,搶攻商務客的居家健身需求。內部評估,在499-999美元的賣場家用品營業額已降無可降,加上有新品推出,期許今年家用營收挹注能止跌,甚至重回成長格局。

法人預期,喬山今年營收將成長25-30%,少了一次性費用、匯率波動與所得稅加徵干擾,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望重回3.5元以上。公司先前董事會也通過將買回900張庫藏股,買進區間落在45-75元,買進時間自3月21日至5月20日為期兩個月。

  •  
  •  
  • 2015-11-10 01:3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喬山併購美國連鎖店通路動作

喬山併購美國連鎖店通路動作

 為擴大美國健身器材連鎖店通路布局,喬山(1736)昨(9)日宣布,由旗下JHT Retail公司砸下2,000萬美元,併購全美最大健身器材專賣連鎖店廠商2nd Wind Exercise Equipment公司100%股權,成為喬山今年40周年的最大賀禮。

 喬山為全球第一大健身器材專賣店通路商,最近大舉擴充全球連鎖店通路布局。喬山董事長羅崑泉透露,透過這次的併購案,喬山全球連鎖店總數,可由目前的330家提高至388家,擴大領先優勢。喬山總經理羅光廷期許,未來3年內,喬山旗下美國專賣店家數,要由目前的63家提高至200家。

 喬山繼斥資併購加拿大最大商用健身器材經銷商Stak fitness,上月改成立喬山加拿大行銷子公司之後,昨天又宣布另一宗在北美健身器材連鎖店通路併購案。而Stak fitness年營收約1,270萬加幣,自上月起開始併入喬山合併報表範圍。

 2nd Wind公司1992年成立,今年營業額目標7,000萬美元,喬山本月6日併購後,可認列2nd Wind營收與獲利。喬山財務長魏文琦說,未來喬山美國營收占比將超過歐洲市場。

 據了解,2nd Wind主力銷售電動跑步機、橢圓機、健身車,及重量訓練等健身器材,在美國明尼蘇達、威斯康辛及愛荷華等11州,共設58家專賣店,主要銷售喬山的Matrix、Vision、知名廠商品牌Life,及LifeSpan等多個品牌,員工數約220人。魏文琦說,併入後,集團仍維持2nd Wind原店面招牌。

 羅崑泉說,喬山近5年來商用健身器材複合成長率23%,喬山想拓展美國商用市場,最好方法,就是比照台灣、大陸市場的營運模式,廣設專賣店,讓產品曝光度與銷售量可同時增加,並集中力量做產品維修。

 羅崑泉透露,喬山還計畫由美國中部,再往美東與美西,拓展健身器材連鎖店,讓公司的美國連鎖店數達200家的目標。

 法人認為,若喬山在美國連鎖店達200家設點規模後,預估喬山3年內的美國市場營收,由目前的1.8億美元提高至5億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08-14 11:21:1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因認列未分配盈餘加徵所得稅與一次性費用支出,健身器材大廠喬山(1736)第二季虧損高於預期,上半年每股淨損0.72元。不過,因第三季起逐漸進入該公司旺季,特別是歐洲平價連鎖健身房器材汰舊換新,法人預估,單季營收有望繳出季增逾三成成績,今年全年營收估增約一成,每股稅後盈餘3.5-4元。

喬山第二季虧損較首季擴大,每股淨損0.53元,上半年每股淨損0.72元,較去年同期由盈轉虧。而第二季營運低於預期的原因有二,一為考量長期發展,喬山今年約保留19億元的盈餘,未當期配發,以致被加徵約1.9億元的未分配盈餘加徵所得稅。

其二則是2008年喬山有銷美特定機種電源防水材質設計,出現疑慮,但公司已於2009年完成修復與回收,並於2010年向美國相關單位報備,但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保護協會基於消費者保護的最高原則,仍以延遲申報處以約300萬美元的罰款,在第二季一次性認列。

雖上半年營運表現低於預期,不過,因第三季已逐步進入喬山傳統旺季,7月營收已重回年增率、月增率雙為正數的軌道,法人預期,因應歐洲平價連鎖健身房在暑假結束前的器材汰弱換新需求,8、9月營收可望逐月走揚,最快本月營收可望重回5千萬美元的旺季水準。本季營收季增將有三成以上水準,第四季按照往例將達年度高峰。

喬山不諱言,今年全球商用健身器材的成長率,可能是這幾年相對較低水準,主要原因在於如歐元、英鎊、澳幣、紐幣與其他新興市場貨幣的大幅波動,可能讓買氣遞延,影響短期購買力。

不過該公司近年都追求優於產業平均的增長,市占率逐年增溫,根據法人的推算,今年喬山雖家用全年營業額恐難逃15-20%的衰退,但商用仍有機會維持15%以上的增幅,全年營業額年增率估約一成,下半年獲利重返旺季水準,全年每股稅後盈餘3.5-4元。

而喬山去年認列馬陸廠的搬遷利益,獲利衝高,第二季底帳上光是約當現金部位就逾46億元,今年也刻意保留部分盈餘,以做為未來併購或拓展通路之用,法人認為,特別是在傳統新進者較難切入的歐美家用市場,一旦交易正式敲定,有助於明年喬山家用營業額止跌轉升。

MoneyDJ新聞 2015-03-18 09:48:0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平價健身房年度換機潮遞延至第二季啟動,健身器材喬山(1736)本季營收預期將較去年同期下滑,加上歐元貶值的匯兌損失,獲利恐也將同步走降。但第二季後平價健身房為主的商用市場,動能重新轉強,單季營收年增率亦有機會同步轉正,下半年則期許在商用及家用同步加溫下,旺季效應較往年更明朗。

喬山以自有品牌的健身器材為主,過去在家用市場已位居前三大,金融海嘯後隨歐美競爭對手元氣大傷,與平價健身房崛起,該公司開始利用亞洲生產的成本優勢,與品牌累積的形象,擴大跨足商用市場,近年也已晉升全球商用市場的前三大。在商用市場扮演營收成長主力、有利毛利率改善下,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從前年同期0.26元提高至2.31元。

法人估計,在去年第四季旺季與有業外遷廠的收入貢獻下,喬山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上看9元。但因業外遷廠的收入將用作未來非自然成長與新設據點的基金,今年股利配發仍以本業盈餘的基礎為主。

展望今年,其中本季因原維持年年二成以上成長的商用領域,主力動能的平價健身房年度換機遞延至第二季後發生,法人預期,該公司本季來自商用營收僅能較去年同期平盤。另在家用市場,則因傳統賣場銷售還處衰退,新增亞洲與美洲的專賣據點的旺季將待7月以後發生,本季營收仍會有15%以上的年減幅度。

法人估計,喬山本季以台幣計價的營收將較去年同期下滑3%以上,加上去年同期有認列歐元升值的匯兌收益,今年同期歐元兌美元續貶,恐轉為評價損失,首季獲利勢將較去年同期下滑。

不過,第二季起受惠平價健身房的年度換機啟動,法人預期,4月起商用市場就將重回二成以上的成長軌跡,甚至有機會超過三成,家用市場則因美國經濟數據改善、有助專賣店展店與銷售,下季來自家用的營業額年減幅度將較首季趨緩。整體而言,第二季營收年增率有機會由負轉正。

另方面,因應歐元貶值,喬山也已逐步與經銷商洽商價格調整事宜,有機會將匯率貶值的價格因素半數轉嫁,第三季起生效。

法人估計,今年喬山上、下半年淡旺季營運差距,將較往年為大,下半年獲利佔比有機會超過七成。今年全年營收估增兩位數,且因商用市場佔比拉高,毛利率持續改善,每股稅後盈餘可望衝6元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f36785-efdc-475e-b0ff-4617314854fa&c=MB06#ixzz3UiB9n0g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15 09:15:2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商用市場需求暢旺,健身器材廠商喬山(1736)本月及本季營收都有挑戰新高實力,本季在馬陸廠遷廠的收益入帳下,獲利將同步衝上高峰,法人預期,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力拼9元。而在歐美連鎖客戶深化下,明年商用需求有望維持近年平均的兩成成長,家用獲利貢獻也將優化,本業獲利可望持續攀峰。

 

喬山今年前11月營收144.32億元,年增10.19%,其中商用市場年增二成,是營收及毛利率成長的主要功臣。家用市場則在持續淡出低利潤的大賣場銷售下,營業額仍較去年同期下滑約一成,但因利潤挹注較高的專賣店與百貨專櫃貢獻提升,該部分毛利率已提高至四成以上。

 

 

在商用挹注成長、家用獲利能力提升與費用下滑下,喬山即便第三季提列歐元貶值的損失,但今年前三季稅後盈餘仍拉高至6.99億元,年增7.9倍,每股稅後盈餘從0.26元提高至2.31元。

 

展望本季,向來是喬山商用客戶的超級旺季,特別是在該公司耕耘歐美商用市場已超過十年,目前已是包括萬豪、四季、Hyatt酒店及連鎖健身房如LA. Fitness、Health City、Pure Gym、Planet Fitness等的供應鏈。法人預期,該公司本月營收有機會突破去年同期、再創單月新高,本季營收有上看54億元實力,同步創下高峰,且在馬陸廠遷廠的收益確定入帳下,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力拼9元。

 

至於明年,在商用市場的健身房換機需求延續及客戶廣度/深度提升下,該公司近年商用貢獻都維持兩成以上的年增複合成長,法人預期,明年該成長力度可望延續。

 

在家用市場方面,法人預期,今年雖仍呈下滑,但整體結構優化,利潤率最低的大賣場貢獻占比僅存家用的不及四成,新增的專櫃與專賣店貢獻,增幅則有加速跡象,明年家用營業額有機會較今年持平,毛利率穩定改善。法人預期,在商用貢獻續揚、家用營收持平但獲利成長下,明年該公司營收還有續增10-15%實力,本業獲利持續攀峰。

 

據了解,為加快專櫃與專賣店的貢獻挹注,加上遷廠現金入帳下,喬山帳上現金將有近70億元,法人預期,不排除有啟動區域性併購計畫,目標將鎖定美國及亞洲具白領客戶基礎的通路,一旦有成,將是兩位數的自然成長外的額外加分項。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76b4de-cf27-4be4-bc4b-de682964ddc3&c=MB06#ixzz3Lxy3rtq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