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4-06 11:03:3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台灣主計處仍看好台灣經濟發展動能,目前在首季經濟成長率達3%達標應無虞,法人亦看好,玉山金(2884)今年受惠台灣企業投資需求挹注,以及外幣放款需求增加,銀行授信有望迎來良好成長動能,且台、美兩地升息亦有助淨利差重拾成長,至於在手續費收入方面,法人也看好信用卡業務受惠今年經濟活動在疫後漸趨正常化帶動下,也可有較佳的反彈動能。

 

玉山金去年全年稅後淨利來到205.7億元,年成長14.1%,EPS 1.54元、ROE為10.96%、ROA為0.66%;其中子公司玉山銀行、玉山證券及玉山創投自結稅後淨利分別成長6.7%、113.6%及53.9%,在獲利佔比上,銀行佔整體獲利約85%、創投佔約6.8%、證券佔約8.2%。

 

 

而在今年展望上,法人看好玉山金仍有良好成長動能,今年受惠台灣企業投資需求挹注,以及外幣放款需求增加,銀行授信有望迎來良好成長動能,且台、美兩地升息亦有助淨利差重拾成長,法人評估,未來台、美每升息一碼,有望挹注玉山淨利差上揚約6~7個bp,法人亦指出,玉山銀行仍然看好今年的放款業務,可望成長8至10%。

 

至於在手續費收入方面,法人也看好玉山金財富管理以及信用卡業務可望挹注手續費收入增長,其中,在信用卡業務展望上,法人指出今年在疫情影響縮小、經濟活動漸趨正常化帶動下,可望有較佳的反彈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