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兩方之爭,長榮航昨日宣布由「大掌櫃」柯麗卿擔任長榮國際董事長。但大房連續撤換張國煒在集團企業的要職,卻也引發外資法人關切,有外資表示,他們是因為張國煒才買長榮航股票,認為新董座林寶水及張榮發家族應該要出面說明。

  • 有外國投資人表示,他們買長榮航空股票就是因為張國煒,認為新董座與大股東應該出面說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有外國投資人表示,他們買長榮航空股票就是因為張國煒,認為新董座與大股東應該出面說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路透日前報導,長榮航董座張國煒遭大房三位兄長聯手撤換後,對於投資長榮航股票的法人,包含著名的黑石集團(BlackRock)、領航投資(Vanguard)來說,他們的疑問很簡單:目前市值20億美元的長榮航空,是否會延續張國煒規畫的長程航線發展計劃,以及創紀錄的購機訂單等政策。

有一位名列長榮航前30大股東的基金經理人直言:「投資一家公司就是投資這家公司的領導人」,他認為,就像你買鴻海就是因為郭台銘,「你買長榮航空股票也是因為張國煒。」

該名經理人表示,外資法人很擔心長榮航在沒有了張國煒後,將無法超越既有的成就。部分投資人也認為,長榮航新任董事長林寶水與張家有必要出面說明、安撫市場。

家族風波延燒逾1個月,已經引起外資法人憂慮,擔心公司在原董事長張國煒去職後,未來發展方向不明,呼籲新任董事長林寶水及大股東張榮發家族,應該出面安撫投資人。

 

 

2016-03-11  17:33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遭撤換,張國煒透過委任律師宋耀明發表4點聲明:

一. 長榮航空今日董事會召集程序不合法。

二. 先父遺願,其他法定繼承人不願遵守,實感遺憾。

三. 遺囑執行人既受先父委託執行遺囑,即應忠實執行,如不願忠實實行遺囑,當時即應婉拒受任,或於事後辭卸遺囑執行人,卻在自身有利害關係情形下,違背遺囑意旨, 難以接受。

四. 突然發動撤換董事長,影響長榮航之經營,未顧及公司及股東權益。

據悉,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今天已改派兩席法人代表,由大房長子張國華與前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接任,並將隨後召開董事會,由林寶水接任長榮航空董事長。

 

2016-03-11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今天臨時決定召開長榮航空臨時董事會,撤換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長榮集團下午於台北民生東路總部召開記者會說明,長榮航空董事長由前董座林寶水接任。

長榮航空下午開記者會,說明董事長將由前董座林寶水接任。除了張國煒遭撤換,發言人聶國維也一併撤換,由原長榮航空駐大陸總代表柯金成擔任發言人。柯金成於記者會上表示,「董事會推舉出來的林寶水先生,為本公司董事長,本著公司治理,專業經理人經營模式。」

林寶水於1976年加入長榮集團,曾於長榮海運、長榮資訊、長榮航空工作,並曾任長榮集團副總裁,現任長榮鋼鐵公司董事長;林寶水也曾於2005至2011年間擔任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今於記者會表示,過去也曾服務於長榮航空,和同仁一起打拚。他指出,目前的爭議情況下回歸由專業經理人來帶領團隊,所以被委任來擔任長榮航空公司現任董事長。

林寶水說:「我對航空事業了解,跟我們長榮航空團隊過去都有很好的默契。我一定會盡我所有力量,來為長榮航空團隊服務。能夠提供更好飛安跟服務品質,讓長榮航空營收更好,讓各位旅客滿意,也能夠為股東創造更好回饋。」

2016-03-11  18:00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長榮航空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撤換長榮董事長張國煒職務,由長榮航空前董事長林寶水回任新任董事長職務,連長榮航發言人也被撤換。

  • 長榮航空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撤換長榮董事長張國煒職務,由長榮航空前董事長林寶水回任新任董事長職務,連長榮航發言人也換人。(翻攝台灣證交所)

    長榮航空今天下午召開臨時董事會,撤換長榮董事長張國煒職務,由長榮航空前董事長林寶水回任新任董事長職務,連長榮航發言人也換人。(翻攝台灣證交所)

原來由長榮集團改任長榮航空發言人的聶國維,由駐中國大陸總代表柯金成接任。

2016-02-25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聶國維因屆滿65歲法定退休年齡,長榮集團今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聶正式於原職退休;不料,3小時過後長榮航空則突宣布,聶國維同意出任長榮航空發言人。如此峰迴路轉的轉折,聶國維僅低調表示,這個計劃早在去年總裁張榮發還在世時就決定了,「別人要怎麼說,隨便他們,我問心無愧。」

  • 圖為新任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圖為新任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天長榮集團才剛宣布,聶國維因已達65歲法定退休年齡,主動向公司提出退休申請,雖集團盡力慰留,仍辭意甚堅,只好尊重其個人生涯規劃,退休今天生效;3個多小時過後,長榮航空又突宣布,經公司再三邀請後,聶國維同意出任發言人,舊職務和新職務無縫接軌,疑對長榮兩房之爭「選邊站」。

聶國維則低調表示,從長榮集團到長榮航空這個規劃早在去年中,總裁還在世時就已做了這樣的安排。並強調對於自己65歲後的人生規劃,「別人要怎麼說,隨便他們,我問心無愧。」被外界解讀公關界大老「聶公」選擇棄大房,全力輔佐總裁張榮發最愛的么兒張國煒。

據了解,雖然聶國維今天才剛從長榮集團發言人退休,卻完全一刻也不得閒,今天上午就開車進入長榮航空在長安東路的長榮航空大樓,和相關人員研商3月5日開航土耳其伊斯堡航線、以及即將開航的菲律賓宿霧航線的廣告等宣傳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