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同志錢玫瑾和陳菀琪為了舉辦婚禮,卻礙於資金問題本周一在透過募資平台「flyingV」公開募款10萬元,希望能夠補足婚禮新娘秘書、婚攝、喜餅與婚宴場地缺口,更希望讓社會大眾重視同性婚姻議題,此舉卻引起網友質疑「看不到任何對同婚的爭取,卻要公眾出錢滿足你們的私事。」募資在今天中午喊卡。

 

募款已募得1萬6200元,共有12人捐款贊助,網頁卻在今天中午喊卡,兩人網頁上說明,「這幾天,我們提出的募資方案引起的反彈與批評,讓我們決定關閉專案。」

 

兩人聲明提到,要說為了圓結婚的夢想而挑戰募資也沒錯,原希望藉著婚禮,讓大家更關注婚姻平權議題,也希望藉由之後的書跟EP發行計劃來讓議題傳播得更遠,「讓大家無法覺得我們能夠發揮實質、正面的影響力,是我們做得不夠好。」

 

最後提及引起紛爭不是當初所樂見,也因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決定在今天中午關閉募資,「希望關閉後可以讓大家恢復平靜,謝謝一路所有幫忙的人。」對此錢玫瑾今受訪提到,現在需要時間冷靜下來,資金缺口會再想辦法,將在下個月登記公證。

 

針對網路募款,新北市社會局表示,兩人非公益募款且明確說明募款目的,未在《公益勸募條例》規定之內,未觸犯《公益勸募條例》。(突發中心陳威叡/新北報導)

 

 

兩人今聲明願關閉專案可恢復平靜,並感謝所有幫忙的人。翻攝自flyingV網站

兩人集資在今天中午喊卡。翻攝自flyingV網站

兩人聲明募資方案引起反彈與批評,決定關閉專案。翻攝自flyingV網站

錢玫瑾受訪表示資金缺口會再想辦法。翻攝自flyingV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