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了解像是燦坤雙北門市昨起就大缺貨,業者也急忙從中南部調貨

雙北市前天率先宣布各級學校停課、昨起改採遠距教學,事發突然,從前天起就有不少家長急忙趕到各大賣場搶購筆電,造成各大賣場大缺貨。民眾李小姐稱為了家中小孩遠距教學之用,前天到家裡附近燦坤門市想買筆電,雖只是社區型小型店面,但店員稱單日就賣出25台之多,多數機種都缺貨,只剩下昂貴的機型可買。

李小姐表示,她詢問店員能否調貨,店員也只是雙手一攤說「現各店都大缺貨,哪裡都調不到」,店員還直接了當說明,當天所有賣出筆電,幾乎都是為了線上遠距教學所用。對此,燦坤總公司雖稱無法透露筆電銷售成長狀況,但坦言「雙北門市確實很缺貨!」,今天也緊急從中南部門市調貨,不過,現在全國都跟進遠距教學,也只能盡量向各廠商追貨。

 
 

除筆電熱賣,燦坤另觀察到,家長也會順便添購包含桌上型USB風扇、小型空氣清淨機、筆電螢幕掛燈等3C小家電,提升孩子學習的專注度和舒適性,即起至6月底也推出購買筆電、螢幕,只要加價1599元,就能買到原價1799元的飛利浦偏光投射電腦螢幕燈。 (朱正庭/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519/CJG5Q5A6S5GPXEEEALJURWCR24/

燦坤:並無媒體報導缺貨的以偏概全狀況
(110/05/19 10:02:45)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430)燦坤-澄清三級警戒|全台停課引爆「筆電之亂」 燦坤缺貨、電商狂銷4至8倍

1.事實發生日:110/05/19
2.公司名稱:燦坤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蘋果新聞網
6.報導內容:澄清三級警戒|全台停課引爆「筆電之亂」 燦坤缺貨、電商狂銷4至8倍。
7.發生緣由:110/05/19蘋果新聞網報導。
8.因應措施:自行澄清。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燦坤為國內3C龍頭,有幫助政府防疫、穩定物價與供貨的社會責任,與各供應商保持良好聯絡與進貨,以滿足燦坤會員需求,所以筆電等遠距教學物資近日發生銷量倍增狀況,仍足以因應會員需求與未來訂單,並無媒體報導缺貨的以偏概全狀況!社會各界應共同防疫,不宜造成搶購恐慌,因而衍生社會問題,因燦坤門市防疫措施到位,實體有提供現貨與客訂外,燦坤網路銷售也同步服務會員,讓會員消費安心。為照顧社會家庭與學童,燦坤將持續推動捐款與捐贈遠距教學物資等公益活動。有關媒體片面報導燦坤缺貨部分,實屬偏頗誤導,請儘速更正,若造成本公司股東權益損失,本公司將行使追訴的權利,以保障股東權益。
(2)本公司重大之情事,一向依法以重大訊息方式予以發布,敬請投資人審慎判斷,以確保自身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