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19 12:11:33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專業貴金屬與薄膜靶材光洋科(1785)第一季EPS 0.46元達到公司內部預期目標,第二季看到的力道也跟第一季等量齊觀。法人則將光洋科第二季營收預估值微幅上修3%至76億元,主因看好奇亞幣等加密數位貨幣帶動光洋科目前佔比最高的儲存領域需求;由於大客戶如希捷(Seagate)等硬碟大廠在3月拉貨動能明顯增溫,隨著中國硬碟價格大漲,法人同步將光洋科儲存區塊全年營收年增率由8%上修至16%,也因儲存領域毛利率優於平均,將同步推升獲利表現。

 

光洋科第一季合併營收73.67億元、年增36%,營業毛利7.56億元、年增13倍,營業利益3.63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虧損2.14億元轉盈,稅前淨利3.41億元、年增96%,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2.62億元、年增96%,每股盈餘0.46元。

 

 

至於4月合併營收25.10億元,月減2.5%、年增7.1%,法人觀察到奇亞幣熱潮對於硬碟需求確實帶來強勁拉升力道,因此上修第二季營收預估值至約7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64億元年增近2成,全年營收也可望維持約2成年增力道挑戰320億元。

 

其中,原本公司認為四大區塊中,由於儲存領域目前佔比最大、基期較高,即使仍看成長、但力道相對不若其他三大塊領域。不過隨著奇亞幣為硬碟需求帶來強勁拉貨力道,法人將原本光洋科儲存領域營收全年成長目標,從8%翻倍增至16%,也因該領域毛利率優於整體平均,看好全年ESP可望突破2元、並往2.5元挺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