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及自動化設備廠京鼎(3413)去年營收衝上81.68億元改寫新高,每股大賺13.63元優於市場預期。隨著台灣、韓國、大陸等地新晶圓廠擴建動能強勁,帶動設備代工接單暢旺,加上自動化設備可望承接鴻海在廣州新建10.5代面板廠訂單,法人看好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續創新高紀錄。

 

京鼎去年第四季受惠於美國設備大廠客戶訂單強勁,推升單季營收季增20.1%達23.31億元,為7季度來新高,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60億元,每股淨利3.31元,符合市場預期。

京鼎去年合併營收年增4.2%達81.68億元,但因高毛利的半導體相關訂單比重拉高至87%,推升年度平均毛利率達23.9%,較前年大增8.4個百分點,營業利益衝上12.10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10.73億元,較前年大增67.1%,每股淨利13.63元,優於市場預期。

 

第一季雖是設備市場傳統淡季,但京鼎營運淡季不淡,2月合併營收月減11.0%達6.51億元,但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16.3%。累計今年前2個月合併營收達13.83億元,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26.4%。法人預期第一季營收將較去年同期成長2~3成,第二季後就會進入新的成長循環。

京鼎是鴻海集團旗下主要的半導體及自動化設備廠。法人表示,京鼎主要承接美國應用材料相關設備代工訂單,承接薄膜、蝕刻等設備模組代工訂單,同時也承接相關備品供應及修繕業務。京鼎去年受惠於大客戶出貨暢旺,帶動代工訂單明顯成長,加上順利打進備品供應鏈,半導體相關營收較去年成長54%,是推升去年獲利大幅成長的主要原因。今年包括台灣、韓國、大陸等地的新晶圓廠將開始進行裝機試產,應用材料等半導體設備大廠接單強勁,京鼎直接受惠。

在自動化設備部份,京鼎主要與母公司鴻海集團合作,同時也爭取台積電等半導體廠微汙染防治系統訂單。法人表示,京鼎前年自動化設備業務大幅成長是受惠於群創蘆竹6代面板廠訂單加持,去年則承接智慧型手機相關自動化系統,今年預期將可拿下鴻海在廣州興建的10.5代面板廠訂單。

法人看好京鼎今年在半導體設備及備品出貨維持強勁,接單情況可望較去年增加2位數百分比以上,加上自動化設備營運維持穩定,預估全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由於新的半導體設備毛利率高,法人預期今年營收衝高之際,營業利益率可望維持15%水準,全年獲利可望續創新高紀錄。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11-20 10:36:0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京鼎(3413)今(2017)年第3季營收達19.41億元,季減9.54%、年減1.15%,受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營收比重提升,毛利率達25.50%,為掛牌以來新高,稅後淨利2.95億元、年增54.40%,EPS 3.74元,符合市場預期;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4季半導體出貨約持平前季,不過預計有手機自動化設備認列,11、12月營收有望站上7億元,整體第4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回升;明年自動化設備暫看保守,主因目前還無明確大單,不過半導體設備部分,則因大客戶展望正向,明年有機會持續成長。

京鼎成立於2001年,主要從事半導體製程設備及自動化設備、模組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營收結構中,半導體設備約佔55%、自動化設備及系統整合約佔45%。目前最大客戶為美系半導體設備商、約佔營收5成,第2大客戶為泛鴻海(2317)集團,約佔近4成。

京鼎今年第3季營收達19.41億元,季減9.54%、年減1.15%,營收下滑主因用於生產手機零件的自動化設備遞延認列,不過受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營收比重提升,毛利率達25.50%,為掛牌以來新高,稅後淨利2.95億元、年增54.40%,EPS 3.74元,符合市場預期。

京鼎累計今年前3季營收達58.37億元、年增2.27%,毛利率24.52%、年增10.2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9.14億元、年增84.51%,稅後淨利8.13億元、年增100%,EPS為10.33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4季半導體出貨約持平前季,不過預計有手機自動化設備認列,整體第4季營收可望較前季回升。

京鼎今年10月營收達 6.65億元,月增4.35%、年增5.33%,法人表示,預計在自動化設備挹注帶動下,11、12月營收有望站上7億元。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今年營收估小幅成長(去年有面板設備大單挹注基期較高),不過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設備比重提升,獲利成長幅度可望優於營收的成長,EPS估站穩13元以上。

明年而言,法人表示,自動化設備暫看保守,主因目前還無明確大單,不過潛在包括面板客戶於廣州的10.5代廠,以及客戶於美國的設廠計畫都是京鼎未來的機會;至於半導體設備部分,則因美系大客戶展望正向、中國半導體需求持續成長,明年有機會持續向上。

另方面,京鼎近年切入美系大客戶半導體備品代工業務,由於部分產品認證期較預期為長,去年佔營收比重還低、僅2%,今年預計在多樣產品通過認證下,佔比預計達約6%,明年預計營收表現將持續成長。

至於明年第1季,法人指出,明年第1季雖步入傳統淡季,營收將較前季下滑,不過因半導體設備需求健康,且可能有部分自動化設備訂單遞延至第1季認列營收,因此估單季營收有望呈年成長表現。

MoneyDJ新聞 2016-08-18 11:33:0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由於台系面板設備訂單入帳已告一段落,京鼎(3413)今(2016)年第2季營收季減40.19%,不過產品組合轉佳,毛利較低的面板設備比重下降,帶動毛利率達19.23%,大幅季增10.84個百分點,EPS達2.05元,優於前季及去年同期,符合市場預期,法人表示,台系面板設備訂單餘下約有1成金額還未入帳,有機會在第3季挹注,估第3季營收可望季增1成以上,惟面板設備毛利偏低,因此將多少影響毛利率表現、估較前季修正;全年來看,估京鼎今年營收增逾2成,惟在毛利率下滑以及稅率提升下,獲利表現先看持平。

京鼎成立於2001年,主要從事半導體製程設備及自動化設備、模組及零組件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營收結構中,半導體設備約佔68%、自動化設備及系統整合約佔32%。目前最大客戶為美系半導體設備商約佔營收6成多,第2大客戶為泛鴻海(2317)集團,約佔2成多。

受惠台系面板廠自動化設備集中入帳,京鼎今年第1季營收達23.43億元、年增133.75%,創歷史新高,惟面板設備毛利低於平均,因此在其比重大幅提升下,致毛利率達8.39%、年減9.81個百分點,營益率4.01%、年減4.18個百分點,加上稅率較高,稅後淨利達7625.2萬元、年減2.82%,EPS達1.12元。

由於台系面板設備訂單入帳已告一段落,京鼎第2季營收達14.01億元,季減40.19%、年增20.32%,不過產品組合轉佳,毛利較低的面板設備比重下降,帶動毛利率達19.23%,大幅季增10.84個百分點,年增則達1.2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達1.58億元,季增68.09%、年增37.39%,EPS達2.05元,優於前季及去年同期,符合市場預期。

京鼎上半年營收達37.44億元、年增72.79%,營業利益2.52億元、年增27.95%,EPS達3.17元、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表示,台系面板設備訂單餘下約有1成金額還未入帳,有機會在第3季挹注,加上半導體設備出貨表現可持穩前季,估第3季營收可望季增1成以上。

惟法人也表示,第3季在毛利較低的面板設備入帳之下,也將多少影響毛利率表現、估較前季修正。

全年來看,法人估,京鼎今年營收增逾2成,惟在毛利率下滑(面板自動化設備毛利較低)以及稅率提升下,獲利表現先看持平,若以增資後股本7.5億估算,今年EPS表現則估低於去年。

京鼎新切入的半導體備品部份,公司去年下半年已將產品陸續送至半導體大客戶進行認證,去年底已有小量出貨,公司並於竹南廠擴產,惟目前有部分產品認證期較預期為長,因此今年半導體備品佔營收比重,預估僅佔約3%,預計要到明年貢獻才會較為顯著。

在環安監控自動化設備部分,受惠中國逐漸重視環保議題,京鼎在工廠汙水處理系統接單表現持續成長,上半年環安系統佔營收比重約3%,預計下半年持續有工程案入帳,上下半年金額約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ca91b1-6bde-4272-a497-097ae89c8102&c=MB07#ixzz4I8tkTr1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