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人找個家/邱裕平 愛好山好水

2016-08-27 04:36:24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分享
 

瑞軒財務長邱裕平是理財高手,常常協助公司避險,之前新台幣升值之時,其他公司都有許多匯兌損失,但瑞軒則是出現匯兌收益,為瑞軒挹注不少業外收益,可以看出邱裕平在財務管理的功力。

至於買房方面,邱裕平住在內湖已經20年了,他目前是住在港乾路一帶,當初會選在內湖買房,是因為那裡是郊區,房價比較便宜,當時他的收入還不多,而且內湖有山又有水,環境很好,適合居住。

邱裕平的老家在士林,可是他沒有在士林買房,反而選擇內湖,就是看上內湖的好山好水,他認為,內湖除了山水,附近的工作機會也多,教育環境不錯,像大直與內湖都有許多雙語國小及幼稚園,學區也很好,這也是他當初選在內湖買房的因素之一。

邱裕平後來到瑞軒工作,瑞軒的總公司在中和,他仍舊每天開車到中和上班,下班後再回到內湖,他說,工作歸工作,他個人的生活環境是在內湖,也喜歡內湖,因此沒有搬到中和的想法。

邱裕平雖然一直住在內湖,但換過三次房子,主要是因為後來有小孩,空間不夠用,必須換更大的房子才行。他由一開始的二房一廳換成三房二廳,空間稍微擴大一點,後來再換房,仍是三房二廳,不過空間比之前更大。

邱裕平說,他買房的時間點,還算比較早一點,所以當時買的價格不算太高。但最近這三、五年隨著內湖捷運開通,加上內湖科學園區蓬勃發展,房地產的買氣明顯增強,讓內湖房價不斷上升,尤其大直擁有水岸,價錢更貴,他慶幸自己及早買房。

目前房價雖然有下修一些,但仍偏貴。他認為,年輕人買房要量力而為,要精算好自己的還款能力,負擔不能太重,像他一開始是先買二房,因為當時還沒有小孩,坪數小一點總價比較低,不會造成太大負擔,後來因為有更大空間的需求才換房子,買房子要一步一步來。

另外,他選擇在內湖買房,與市中心房價相比,當時內湖的房價相對便宜,當時內湖還沒有捷運、也沒有內湖科學園區,當地經濟尚未蓬勃發展,對年輕人來講,尚未發展的郊區房子,也比較負擔的起。

瑞軒已經成立20年,這20年來,瑞軒沒有虧過錢,這在全球電視機組裝行業來說極為少見。

邱裕平不僅在公司財務管理上繳出不錯的成績,瑞軒轉投資美國電視品牌Vizio,其所獲得的轉投資獲利暴增十倍以上,瑞軒可說是投資眼光精準。

儘管瑞軒在財務管理與業外轉投資有過人之處,但邱裕平強調,對於買房還是量力而為比較好,而且房地產不適合投資,只適合自住,像他個人只是因為需求不同才換房子,能有一間自住夠用、舒適的房子,他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