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併旺詮疑涉內線?奇力新:無搜索.無洩資訊- 其他- 非凡新聞- USTV 非凡 ...

www.ustv.com.tw/UstvMedia/news/109/20180614A193

對此,奇力新發言人表示,公司沒有遭到搜索,總經理鐘世英只是去當證人,無高層人員涉案,根據了解,只有少數員工在那個時間點可能剛好買進

 

股后國巨旗下子公司奇力新今天驚傳內線交易,2名涉案的內部人士遭檢調搜索 ... 交易、也未遭檢調搜索,員工事先買股屬個人理財活動,與公司無關。

 

2018-06-14 18:3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股價不斷攀新高並榮登股后的國巨集團,旗下子公司奇力新去年初才宣布收購旺詮公司100%股權,檢調卻接獲爆料,奇力新高層涉嫌在利多消息曝光前,提早1個月買進奇力新股票,擬制性獲利數十萬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6路搜索並約談奇力新前財務長等11人,另不排除約談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作證,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

去年1月23日,被動元件大廠奇力新宣布,擬取得旺詮公司100%股權,並收購國巨旗下的孫公司飛磁,另入資向華電子等重大訊息,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當時曾表示,奇力新三箭齊發,未來將快速推升營運規模與效益,邁向年營收120億元以上的國際電感大廠。

檢調調查,該起併購案是以每1股旺詮普通股,換奇力新0.78股普通股,由奇力新取得旺詮100%股份之後,旺詮就下市,奇力新將以1.33億歐元(當時匯率約新台幣45.28億元),收購國巨孫公司飛磁(Ferroxcube,簡稱FXC),飛磁將成為奇力新100%子公司;此外,奇力新還將透過孫公司,以現金入股方式取得中國湖南沅陵向華電子的49.9%股權。

檢調獲報,該起併購案訊息於去年1月20日對外公布,奇力新則於1月23日停牌,但早在此利多消息曝光之前,竟有多名任職於奇力新及旺詮的經營高層,涉嫌內線交易,在重大利多訊息公布前,提早1個月陸續進場布局,大量買進奇力新股票,粗估擬制性獲利至少數十萬元。

 

 

2017-01-24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大廠奇力新(2456)昨(23)日宣布擬取得旺詮(2437)100%股權,並收購國巨(2327)旗下孫公司飛磁,另還入資向華電子。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表示,奇力新三箭齊發,未來將快速推升營運規模與效益,將成為年營收120億元以上的國際電感大廠。

  • 國巨董座陳泰銘將旗下子公司開始分工,今日董事會決議出售磁性材料事業部給奇力新。(記者張慧雯攝)

    國巨董座陳泰銘將旗下子公司開始分工,今日董事會決議出售磁性材料事業部給奇力新。(記者張慧雯攝)

奇力新宣布,此併購案是每1股旺詮普通股換奇力新0.78股普通股,擬取得旺詮100%股份,旺詮將下市;此外,奇力新將以1.33億歐元(約新台幣45.28億元),收購國巨旗下孫公司飛磁(Ferroxcube,簡稱FXC),飛磁將成為奇力新100%子公司;最後,奇力新將透過孫公司,以現金入股方式取得中國湖南沅陵向華電子49.9%股權。

國巨則表示,FXC為國巨的一個磁性材料事業部,專營磁性材料生產及銷售,FXC營收及獲利雖占公司整體比重不高,但近年來整頓有成,營運表現相當平穩;然而,磁性材料銷售均需design-in,與電阻電容產品、市場及通路不同,非為長期規劃的核心業務,磁性粉材與奇力新電感產品較具上下游關聯性,因而擬將FXC磁性材料事業部售予奇力新。

國巨認為,FXC磁性粉材與奇力新電感產品上下游關聯性強,有助新產品開發並跨入新領域,藉由本次整併進行資源整合,預期將有更為顯著的綜效,且國巨以權益法認列奇力新21%利益,未來整合成功的效益,對國巨也有正面幫助;而此交易處分利益約為27億元,潛在貢獻每股稅後盈餘(EPS)5.2元。

 

奇力新為擴大營運規模,擬以0.78:1換股比例、取得旺詮100%股權
(106/01/23 14:29:2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56)奇力新-奇力新與旺詮股份轉換案
    
1.併購種類(如合併、分割、收購或股份受讓):股份轉讓
2.事實發生日:106/1/23
3.參與併購公司名稱(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新設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標的公司之名稱:
受讓方:奇力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奇力新)
讓與方:旺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旺詮)
4.交易相對人(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讓與他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之交易對象):旺詮
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是
6.交易相對人與公司之關係(本公司轉投資持股達XX%之被投資公司),並說明選定收購、受讓他公司股份之對象為關係企業或關係人之原因及是否不影響股東權益:為投資本公司之國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巨)直接持有11.2%之被投資公司。
本股份轉換案依雙方議定之股份轉換合約及相關法令進行股份轉換(以下簡稱本轉換案),不影響本公司股東權益。
7.併購目的:為擴大營運規模以增強全球市場競爭力,擬以股份轉讓方式由本公司取得旺詮百分之百股份。
8.併購後預計產生之效益:本轉換完成後,結合雙方技術優勢,以豐富產品線及客戶基礎,提升全球市場競爭力,為股東創造更高的價值。
9.併購對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之影響:透過這次股份轉換,結合雙方技術優勢,擴增營運規模及提升全球佔比,更加快推升營運規模與獲利,對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均有正面之助益
10.換股比例及其計算依據:本轉換案之換股比例,為旺詮每一股普通股換發奇力新公司0.78股普通股。
換股比例係按奇力新及旺詮截至民國105年9月30日經會計師核閱之合併財務報表估算,同時參酌雙方之業務經營、每股盈餘分配、證券市場掛牌市值、帳面淨值等各種因素,由雙方徵詢獨立專家之意見後定之,並業經獨立專家出具合理性意見書在案。
11.預定完成日程:暫定股份轉換基準日為民國106年6月30日,若因實際情況有調整股份轉換基準日之必要,由雙方股東會授權各該公司之董事長共同決定之。
12.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或分割)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註一):不適用
13.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註二):
(1)奇力新主要業務為電感元件之專業製造
(2)旺詮主要業務為晶片電阻與排阻之專業製造
14.分割之相關事項(含預定讓與既存公司或新設公司之營業、資產之評價價值;被分割公司或其股東所取得股份之總數、種類及數量;被分割公司資本減少時,其資本減少有關事項)(註:若非分割公告時,則不適用):不適用
15.併購股份未來移轉之條件及限制:不適用
16.其他重要約定事:無
17.本次交易,董事有無異議:否
18.其他敘明事項:
(1)本轉換案依法尚須取得奇力新及旺詮之股東會決議通過。
(2)本轉換案之股份轉換契約如有未盡事宜或依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規定或相關主管機關之核示或主客觀環境而有變更之必要者,擬請股東會同意授權由雙方董事會共同洽商處理。
(3)奇力新併購特別委員會就奇力新與旺詮股份轉換案之審議結果報告:本次併購計畫與交易有助於本公司推動整合整體資源,擴大營運規模以提升營運績效及增強全球市場經爭力,另依獨立專家所出具之合理性意見書,本次併購計畫與交易之換股比例尚屬公平合理。
註一、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包括庫藏股及已發行具有股權性質有價證券之處理原則。
註二: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包括公司名稱及所營業務之主要內容。
奇力新擬以現金向國巨旗下子公司取得Ferroxcube 100%股權,計1.33億歐元
(106/01/23 14:36:58)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56)奇力新-公告本公司擬以現金取得Ferroxcube International Holding B.V.百分之百股份

1.標的物之名稱及性質(屬特別股者,並應標明特別股約定發行條件,如股息率等):Ferroxcube International Holding B.V.(以下簡稱Ferroxcube)普通股38,818股
2.事實發生日:106/1/23~106/1/23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交易數量:普通股38,818股
每單位價格:每股3,431.09歐元
交易總金額:133,188仟歐元
4.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交易相對人如屬自然人,且非公司之關係人者,得免揭露其姓名):
Yageo Europe Holding B.V.
與公司關係:為投資本公司之國巨股份有限公司旗下100%持股之子公司
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前次移轉之所有人、前次移轉之所有人與公司及交易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前次移轉日期及移轉金額:
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為提升競爭力,取得標的公司100%股權
前次移轉之所有人與公司及交易對象人間相互之關係:不適用
前次移轉日期及移轉金額:不適用
6.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人之取得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
取得及處份日期:2000.4.29
價格: 60,000仟歐元
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與本公司無關係
7.本次係處分債權之相關事項(含處分之債權附隨擔保品種類、處分債權如有屬對關係人債權者尚需公告關係人名稱及本次處分該關係人之債權帳面金額:不適用
8.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原遞延者應列表說明認列情形):不適用
9.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事項:投資133,188仟歐元取得Ferroxcube普通股38,818股
10.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
決定方式:董事會決議通過
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依股份買賣契約
決策單位:董事會
11.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數量:38,818股
金額:133,188仟歐元
持股比例:100%
權利受限情形:無
12.迄目前為止,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註二):
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總資產比例:48.14%
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股東權益比例:126.27%
(以匯率NTD/EUR=34:1計算之)
最近期財務報表營運資金:新台幣1,428,925仟元
13.經紀人及經紀費用:不適用
14.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或用途:以本公司優異之後端製造能力結合Ferroxcube前端高階磁芯技術,提供更完整之產品線以及服務,攜手開拓高階產品市場,增進海外佈局,為公司挹注成長動能。
15.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無
16.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是
17.董事會通過日期:民國106年01月23日
18.監察人承認日期:民國106年01月23日
19.本次交易會計師出具非合理性意見:否
20.其他敘明事項: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