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5-11 11:04:2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連接元件廠商4月零星表現,健和興(3003)、信邦(3023)在車用與基礎建設、綠能的利基應用帶動下,營收創新高,貿聯-KY(3665)則在Docking熱銷下,同步登上新猷,其餘像是受惠大陸稅改、農曆春節後回工順利的胡連(6279)、鎰勝(6115)營收月增及年增同樣亮眼,去年基期偏低的康控-KY(4943)、凡甲(3526)等,4月營收年增也頗吸睛。

 

4月並非電子股的傳統旺季,但連接元件廠商仍有零星創下近期新高,其中首季成長率落後的健和興,3、4月營收連續創高,動能來自車用與基礎建設;綠能、醫療、車用等利基應用同步成長的信邦,4月營收也小幅墊高登新猷;受惠兩大美系客戶採用Docking的貿聯-KY,上月營收也創下紀錄;其餘像是缺工改善的電源線材廠鎰勝、網通基礎建設零件為主的同協(5460),4月營收都是20個月新高。

 

如果以年增率的觀點來看,4月營收還是有不少今年以來營收成長表現優異的績優生,營運延續強勁動能,這些公司就包括靠子公司嘉基及伺服器應用滲透加溫的嘉澤(3533)、並不靠電子本業增長的樺晟(3202)、佳穎(3310),前4月的單月營收年增率都屢屢超過兩成,表現不俗。

 

去年主力客戶淡季調整的康控-KY,4月營收雖較3月微跌,但因聲學元件在客戶滲透率提高,年增率1.87倍;新能能源車龍頭供應商的凡甲,在客戶走出中國稅制補助退場的調整下,4月營收年增近三成;艾恩特(3646)過去一年工業應用與車用客戶都在調整,近兩個月營收年增率有拉高趨勢;正淩(8147)則是去年上半年則因代工客戶的新產品提高環保需求,出貨遞延,去年下半年訂單漸回流,4月營收年增率也超過兩成,只是因另一主力客戶中興產品銷美受禁,是否影響後續動能值得關注。

 

比較少被提及的今皓(3011),3、4月營收也連續登上1億元以上,年增率超過兩成,主要是DP線材銷貨不俗,但短期定位在虧損改善,單月是否轉盈仍有變數;沖壓件廠商金利(5383)近一年成長都來自與日廠合資的開關機構件;去年7月起靠合併拉高月營收規模的宏致(3605),營收成長雖然亮眼,但費用拉高反而無利獲利,首季虧損擴大。

 

而以月增觀點,胡連繳出超過兩成的成績,優於往年漸入淡季的成績,主要是大陸稅改因素,部分客戶提前進貨,影響金額約7千萬;產線需較多人工的金橋(6133),年後復工順利,在3月基期偏低下,4月營收月增也算不錯。

 

另外,4月營收年減幅度較明顯的,都是營運還未從谷底復甦的,如台端(3432)、長盛(3492)、錦明(3230)、東浦(3290)等,營運還處調整期,靜待復甦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